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他是市场问题处理的专业能手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为底盘技术支持组的底盘工程师,窦志民是出了名的专业能力强。

前段时间,窦志民接到通知,要求其前往内蒙古,解决客户车辆底盘异响的问题。到达现场后,窦志民反复试车检查,确认异响部位在车辆前桥的悬架附近。他结合现场的服务站人员拆卸相关零部件,发现板簧销有磨损痕迹。更换板簧销后再次试车,异响消失。

但窦志民却不敢掉以轻心:底盘类问题复杂多样,解决方案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验证,才能判断是否彻底解决了问题。

为此,窦志民专门叮嘱司机,注意车辆表现。事情正如他预料的那样,第二天异响再次出现。窦志民没有气馁,他再次跟车检查。这一次,他注意到一个细节,在不同的路况上,车辆异响表现不同。根据经验,路况不同带来的异响差异,多数是由零部件尺寸不匹配造成的。

经过对前桥周围零部件尺寸的仔细查验,他发现前桥板簧的板簧衬套尺寸较小,与周围的板簧吊耳等物料没有紧密贴合。遇到不平整、有杂物的路面时,衬套与周围零部件碰撞,产生异响。他联系供应商售后人员更换新的板簧衬套后,专门到不同路况的路面上试车。确认异响完全消失后,窦志民紧锁的眉头才舒缓开。

窦志民和同事们每次出差,几乎都是负责解决客户车辆的“疑难杂症”。为了尽快让车辆恢复运营,他总是努力将进度往前拉。

在一次处理车辆离合器踏板弹脚故障时,窦志民与技术人员现场分析,认为需要更换新结构的离合器和离合器分泵等附件。本以为物料会在第二天到市场,谁知当天22:00窦志民接到消息,物料已经送到服务站。为尽快验证方案效果,窦志民决定和服务站人员一起连夜更换。

新结构的离合器分泵等附件需要重新调试,几个人一直忙到第二天上午9:00,才将物料更换完。谁知试车时,弹脚问题虽已解决,但又出现踏板在踩踏时异响的新问题。此时服务站人员已经更换为白班的同事,有人劝窦志民也去休息,他却坚决不肯。一直到晚上22:00,将所有问题都解决后,窦志民才放心倒头酣睡。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