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要对客户负责到底”

发布时间:2022.11.23

7月的一天,服务技术支持科的底盘工程师窦志民接到反馈,客户某批量车的个别车辆轮胎,出现了爆胎和鼓包,客户抱怨声很大。该型号轮胎为客户指定物资,但轮胎供应商的一名对接人员暗示问题不归他们管。客户将矛头对准宇通,声称准备给宇通发投诉函,讨要说法。

面对这一场景,窦志民没有盲目与客户、供应商争论。他深知,帮助客户尽快解决问题才是第一要务,“无论责任是谁的,我们都要对客户负责到底。”

秉持对客户负责到底的信念,认真分析过客户提供的轮胎爆胎照片后,窦志民认为是轮胎气压低导致爆胎。但此时客户正在气头上,直接简单回复客户,窦志民担心会引起客户更大的抵触情绪。他认为必须拿出切实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窦志民联系客户服务经理尽快前往客户停车场,收集轮胎信息,掌握一手资料。谁知客户为消除隐患,已经将所有前轮轮胎更换为同一供应商的新轮胎。听着客户服务经理的转述,窦志民有些丧气:没有“第一现场”,就无法深挖故障了。

窦志民飞速思考着其他解决方案。如果是轮胎气压有问题,那么后轮轮胎和更换后的前轮轮胎说不定也会有气压问题。窦志民指导客户服务经理测量并记录这批车前轮、后轮轮胎气压。多数车辆都在运营中,客户服务经理利用早上、中午和晚上的运营间隙,测量气压,最终完成全部测量任务。拿到轮胎气压数据后,窦志民更加坚信自己的观点。他当即指导客户服务经理将数据同步给轮胎供应商总部的相关人员,要求对方鉴定数据与爆胎的关系,并出具鉴定报告。

鉴定报告验证了窦志民的判断。客户服务经理直接将电子版鉴定报告和轮胎气压数据转给客户。在客观事实面前,客户对宇通的解决速度和分析结论表示认可。经过进一步沟通,客户表示,司机主观认为夏季炎热,轮胎气压不宜过高,因此刻意将轮胎气压打低,殊不知过高和过低的气压,都可能导致轮胎爆胎。

随后,客户服务经理向客户强调轮胎维保要求,并向窦志民的支持表示感谢。

(国内售后服务处 王晓辉)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