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降低设备故障率,全力做好生产支持

发布时间:2022.11.23

前段时间,维修车间门杠维修专业组的几名同事得到了通报表扬。

前期,门杠车间实施了侧舱门粘接自动化项目,但是加工设备群有时会出现故障并停机。为了更好地助力生产,今年6月,门杠维修专业组的同事们决定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为了全面识别问题,维修钳工刘猛帅每天坚持记录设备运行状态,将识别的异常同步给专业组的同事,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侧舱门粘接自动化项目落地后,侧舱门依靠机器人即可完成粘接。粘接过程中,机器人需要对侧舱门拍照,识别打胶轨迹,然后再进行自动打胶,但有时候会出现拍照后不打胶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维修电工刘士民、武记川从侧舱门摆放顺序、光线对侧舱门反光的影响等几方面,着手分析故障原因。随后,他们结合侧舱门供应商优化设备的视觉功能,将该问题由每天出现10至15次,降低到每天1到2次。

对于“硬骨头”,门杠维修专业组的同事们也是毫不畏难。侧舱门骨架放到传送带上后,有时会出现骨架在传送中偏离轨迹的情况,这一直是侧舱门粘接自动化项目中的难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门杠维修专业组组长周张俊带领电工技师张良、武记川、刘士民,一起群策群力,大家从传送带速度、员工放置骨架的操作规范性等多个维度出发,各显身手解决问题。7月10日之后,该问题再未发生过。

此外,专业组的同事们还优化了设备拍照功能,解决了涂胶线体工件不按节奏传送的问题,不断提升设备运行的稳定性。

在大家的努力下,目前,侧舱门粘接自动化项目加工设备群的故障停机时间,由平均每天的13.2分钟降至5分钟以内,故障停机时间大幅下降,远超目标值。

面对这一成绩,门杠维修专业组的同事们并没有自满。他们表示,支持好生产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后续专业组还要继续努力,不断优化设备性能,争取尽早彻底解决问题。

(维修车间 袁  豪)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