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干工作必须要认真细致

发布时间:2022.11.23

8月的一天,配料员董冬在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后,赶到车间检查起自己配送的物料。

为确保物料质量可追溯,公司规定同一批量车使用的关键物料,不能出现双渠道物料混装的情况。由于SAP系统无法自动区分物料供货渠道是否一致,因此配料员要在物料装车前,根据物料标签检查是否为同一渠道的物料。此外,车间的后勤配料员也会进行校核。

当董冬赶到车间时,已经响起了下班铃声,但他仍然耐心细致地进行检查。经过仔细排查,董冬果然发现了问题,吊耳物料的供货渠道是两家供应商。

于是,董冬立即将问题反馈给底盘车间的后勤配料员刘盼盼。经过刘盼盼二次核实后,刘盼盼下达小料单,将其中一个渠道的吊耳退回仓库,核算员根据小料单调整SAP系统中的物料出库信息,将批量车所用吊耳的供货渠道改为同一家供应商。之后,董冬又返回仓库更换吊耳,避免混装问题发生。

看着董冬忙前忙后,刘盼盼非常感谢:“要不是你及时发现问题,明天物料装车上就麻烦了。”

类似这种混装的问题,董冬总能用“火眼金睛”提前消除风险。为了表示对董冬的感谢,8月10日,底盘车间负责后勤配料的同事们还专门给董冬发送了感谢信。

对于董冬来说,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已经成为了职业习惯。在运送隔热罩时,细心的董冬发现,隔热罩容易出现磕碰划伤。于是他主动联系工艺人员,建议利用废弃工装改造成隔热罩专用工装,加强隔热罩运送过程中的防护,降低磕碰划伤风险。目前,该项建议已被工艺人员采纳。

(物流管理处 徐红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