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面对全新任务,他主动担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04

  5月10日,车联网研发部运营服务模块接到通知,天津某公交客户希望公司在5月22日的世界智能大会上,协助展示宇通为其开发的公交智能网联系统。由于客户前期没有做过产品发布类的工作,希望宇通帮忙完成发布会的筹备。考虑到该客户是公司重要客户,并且这也是展示公司智能网联技术的窗口,车联网研发部运营服务模块的同事们答应了。

  但接下来大家犯了难:前期似乎没人接触过这方面的工作,这可怎么办?眼看任务成了“烫手山芋”,宋升辉主动报了名:“前期我协助筹备过一些展会,这次我来主导吧。”

  之后,宋升辉专门向品牌处同事咨询展会的注意事项。接下来,在与其他同事及供应商的沟通中,宋升辉得知,正常情况下筹备一场发布会要20天,而此时留给大家的时间已经不足10天了。于是,宋升辉立即倒排时间,和大家一起制定发布会的总体实施方案,该方案得到客户认可。之后,他确认会场布置、宣传画册制作、发布会视频发布等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将任务划分给不同小组来跟进,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跟踪到位。

  就在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时,5月13日,宋升辉接到组委会的临时通知:5月19日,大会将按照最终展示的标准彩排。宋升辉紧急组织大家重新倒排计划,加班加点赶进度。

  过程中,有同事提出制作视频和PPT的时间实在太紧张,建议彩排时先展示大概内容,待彩排后再优化细节。但宋升辉不同意,“组委会要求拿出最佳状态,客户也会在现场观看,咱们不能马虎对待。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

  由于宋升辉要做PPT宣讲,在统筹整体工作的同时,他直接上手调整PPT,直至最佳状态。其他同事也参与到视频优化、会场布置等环节中。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彩排和发布会均顺利完成,客户对此非常满意。由于宋升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承担任务,过程中对各环节严格把控,保证了发布会效果,他也受到了部门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设计院车联网研发部 郭晓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