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这次培训为什么能打动客户?

发布时间:2021.07.04

  得知客户发来感谢信的那一刻,流体设计师王汉杰有些惊讶:“帮客户解决问题本就是应该做的,我甚至觉得受之有愧。”

  事情还要从4月份说起。4月的一天,王汉杰接到通知,要为某部队驾驶员进行为期五天的装载机专项技术培训。随后,他立刻联系客户方领导,了解培训需求,并以此为基础制定了培训计划。

  谁知到达现场后王汉杰发现,这是客户首次购买装载机,客户方驾驶员并不熟悉该装备,连基础的零部件都无法区分,而此前自己并不知道这这些信息。如果按照常规培训方式,效果肯定不会好。

  为保证培训效果,王汉杰连夜调整培训方案,增加基础知识讲解。接下来的培训中,他耐心地讲解每一个零部件的具体安装位置和功能,并现场复现典型故障和解决方式。由于培训内容增加,每天的培训时间也相应延长。

  装载机的驾驶方式不同于乘用车,一些驾驶员表示,操纵装载机的转向和踏板时感觉不适应,还是习惯按照之前操纵汽车的方式来。于是,王汉杰专门对所有驾驶员一对一讲解装载机转向及油门踏板的工作原理,并在一旁指导操作,通过加深理论学习,助力实操掌握。

  理论培训结束后,根据安排,接下来将由客户服务经理毛斌进行实操培训。但这时,其他市场的车辆突发故障亟待处理,毛斌不能及时赶来,装载机拖挂平板车的实操培训无法按时开展。客户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理解。然而,王汉杰不愿意让客户陷入等待,他决定自己开展实操培训。

  为保证结果,王汉杰多次电话联系毛斌,了解操作技巧,并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如何操纵平板车。经过反复请教和自身钻研,他顺利完成装载机拖挂平板车的实操教学。经过毛斌后期验证,客户方驾驶员均已完全掌握该项技能。

  培训期间,客户所在的驻地一直刮沙尘暴,每次培训结束返回住所,王汉杰从头到脚都是沙子,但他没有一丝抱怨,“无论环境怎么样,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就要积极响应。”

  (集团军品事业部 武 慧)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