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用真诚服务赢得沙特客户认可

发布时间:2021.07.04

  前段时间,沙特阿拉伯某客户购买了10辆机场摆渡车,这是公司摆渡车首次进入沙特市场。

  从投产到发运,客户服务经理冯虎一直在关注订单推行进度。4月中旬,得知车辆还有三周就要到达沙特的达曼港后,冯虎决定和同事耿浩一起,从国内飞往当地。

  到达沙特后,两人根据规定,隔离观察一周。5月4日,在结束隔离的当天,他们立即协助客户开展车辆清关等工作。

  按计划,该批车将交付沙特首都利雅得的某机场。为确保车辆状态良好,两人决定对车辆展开细致检查。此时,客户修理厂正在建设中,缺少必要的检修工具。正值斋月,当地各类商店基本都不开门。他们和客户一起辗转多家修理市场,才将维修工具采购齐全,紧接着就投入到工作中。

  沙特室外温度高达四五十度,看着两人热得满头大汗,客户劝他们休息一会儿,小心中暑。最开始,两人并不在意,可没过多久,冯虎热得有些头晕,去室内休息好一会儿才缓过来。由于白天气温实在太高,两人决定每天早上5:00开始工作,到天气热得受不了时就先暂停,等到傍晚气温降下来了继续工作。而在白天的其他时间里,冯虎和耿浩也没闲着,对客户方驾驶员、维修人员进行安全驾驶和维修保养培训。期间,客户希望车辆接入当地的智能监控平台,两人还主导完成了系统安装。

  6月7日,耿浩发现某辆车的空调不能选择高速制冷模式,只能低速运转。仔细检查后,确认是空调电磁阀内线路短路。车辆第二天就要交给机场,这个问题必须尽快解决。

  客户载着耿浩、冯虎跑了两个市场都没买到合适配件。就在两人有些灰心时,一家修理店老板建议他们前往另一家距离较远的修理店。在那家店,他们终于买到了可以替代的配件。等到一切准备妥当,客户却说已经是下班时间,可以明天再修。但两人坚持当晚安装试车。这种做法得到客户赞赏:“宇通做事很妥帖!”第二天车辆顺利通过安检,入驻机场。

  由于当地政府严控疫情,机场禁止外国人进入工作场地,冯虎和耿浩不能现场跟车。于是,两人每天都去客户办公室,询问车辆运行情况,进行远程指导。

  斋月期间,去哪里吃饭成了大问题,眼看从国内带去的面条所剩不多,两人不舍得再吃。就这样,随后的半个多月,冯虎和耿浩吃的黄瓜、番茄,比在国内半年吃得都多。

  在海外的日子,冯虎和耿浩希望通过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发挥直服价值,赢得沙特客户的认可。

  (国内售后服务处 陈朝泽)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