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多能工是这样练成的

发布时间:2021.10.09

  看着张文博熟练安装乘客门附件的样子,身边的同事忍不住夸奖:“不愧是接到任务一天就能上手的人,干活就是又快又好。”

  张文博是一名装配工,今年5月入司。8月12日,还处于实习阶段的张文博得知,近期车间产量提升,加上部分同事因家在隔离区无法到岗,为了更好进行人岗匹配,他要在做好原本工作的基础上,增加新的作业内容,协同其他专业组工作。张文博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除了原岗位的乘客门附件安装,张文博还要学习装配舱体检修口封板、舱体覆膜板、扶手立杆。8月12日当天,学习过理论知识后,专业组原计划第二天安排师傅带领张文博实操练习,第三天才安排他顶岗。但张文博想到,现在车间很忙,如果再抽时间手把手教自己实操,肯定会影响效率。于是他主动提出,自己可以下班后实操练习,不占用生产时间。

  第二天一早,大家惊喜地发现,张文博已经可以独自顶岗,作业质量也符合要求。面对夸奖,张文博真诚地说:“这些装配内容都存在关联性,不能算我一个人功劳。加上我也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不能一直被动等安排了再行动,所以晚上学了学。”由于工作结果好,张文博本人得到部门通报表扬。

  随着郑州整体解封,现在张文博已经回到原岗位。但他计划继续学习新技能,“车间一直在培养多能工,我也希望自己能提升竞争力。”

  (高端产品事业部 葛增舜)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