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用优质服务赢得信赖和口碑

发布时间:2021.12.20

  前不久,客户服务经理冯殿群在拜访连云港某校车公司的总经理时,对方为冯殿群送上了一面写有“办事认真效率高,服务热情素质好”的锦旗。客户动情地说:“这些年,非常感谢冯经理对我们公司车辆提供的高效服务保障。”

  时间回到2018年8月,客户首次购买了9辆宇通校车。当时在连云港,这是数量较多的批量校车,冯殿群也非常重视。他专门和客户建立了微信沟通群,经常主动与客户联系,跟踪车辆日常运营情况。

  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冯殿群发现其中一辆车的防冻液低于正常刻度线,但现场检查各部件后,并未发现渗漏现象。冯殿群并不放心,在增添防冻液后,他通过微信群持续跟踪。后来他得知,防冻液再次减少,发动机机油也有轻微变色,判断是防冻液渗漏。为了不影响车辆运营,冯殿群安排服务站更换机油,同时紧急协调供应商发来发动机总成,连夜进行更换。由于这件事处理得快速、彻底,给客户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次在与客户司机聊天时,冯殿群得知,当地对校车审查非常严格。在常规的年审外,公安、运管、教育等政府部门,还会不定期检查车辆。由于客户司机和维修工多为新手,技能不熟练,有些问题在自检时不能充分暴露。这也成为客户机务经理最操心的事情。

  为此,冯殿群主动向客户机务经理表示:“后续在年审以及政府部门检查前,宇通的服务站人员可以帮助咱提前检修车辆。”从此,客户车辆的所有问题,均能在检查前得到及时处理,客户的车辆管理水平,也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表扬。

  该校车公司地处海边,长期在空气湿度大的环境中运营,零部件更易损坏。在常规检查外,冯殿群专门对车辆每年开展两次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随着客户业务规模的扩大,也有不少校车品牌向客户推荐自家车辆,但无论怎样推荐,客户还是认准了宇通。

  现在,该客户已经发展为连云港地区校车保有量最多的公司,宇通占有率达100%,客户校车出勤率也维持在100%。看到客户送上的锦旗,冯殿群很惊喜:“我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还要感谢你对宇通的信任!”

  (国内售后服务处 徐宏亮)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