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他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2.01.17

  前不久,尺寸工程师任运锋被评为科技团总支的“青年质量标兵”。熟悉他的同事都说这个称号名副其实:“任工擅长解决产品质量方面的难题。”

  根据工作需要,任运锋和尺寸工程模块的同事们需要检测,并对比新车型在设计阶段和样车阶段的间隙面差。因为客车行业内一直没有在三维数模中测量间隙面差的方法,大家一直是将三维数模导出为二维的CAD图纸,测量间隙面差。

  但因软件不同,三维数模导出为二维图纸后,部分尺寸存在0.1mm左右的误差,从而影响与样车间隙面差的对比。这是行业内的老大难,但任运锋没有退缩。为保证设计数据的准确性,他决定主动寻找在三维数模中直接测量间隙面差的方法。开始时,任运锋没什么好办法,他就对标乘用车企业,寻找可借鉴的思路。

  日常工作之外,任运锋经常为此事加班加点。同事劝他不要着急,任运锋却不肯:“咱们本身就是要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性,有难题就要努力攻克。”抱着必胜的信念,经过半年的攻关,任运锋逐渐总结出一套在三维数模中测量间隙面差的方案。在模块内部试运行后,目前该方案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谈及感想,任运锋认为自己只是尽到了责任,“尺寸工程师肯定不能放过影响尺寸的问题。”

  (生产技术工艺部)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