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贺岁出新招 跨界玩出新高度 宇通新年发布国潮动画片

发布时间:2021.02.19来源:中国汽车报

牛年贺岁出新招 跨界玩出新高度 宇通新年发布国潮动画片

  又到年终岁末,一年一度的“贺岁大战”如期上演,各大企业纷纷以各种形式向社会送上新春祝福,用实力宣告:这个“春节档”,没有最牛,只有更牛。这不,有家企业直接“放大招”,以国潮动画片贺岁,真让人意想不到。

  1月27日,宇通客车正式面向全球发布新春贺岁短片——《2021牛运开驶》,刚一上线就惊喜不断。这部取材于《西游记》的动画片巧妙融合了现代元素,演绎了一个全新的“智斗青牛精”的故事,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中国制造”的另一面。

  ♦跨界创新宇通“玩”出新高度

  话说,唐僧西天取经遇到青牛精下界捣乱,孙悟空挨了一顿“胖揍”,没办法,只好请来青牛精的“老板”太上老君。老君去降妖,可是没有坐骑怎么办?这时,悟空急中生智,变出了一辆很“牛”的车……

  这部动画片虽然不到3分钟,但全程笑料不断,太上老君风趣搞笑,青牛精呆萌可爱,悟空脾气火爆,唐僧喜欢碎碎念,就连配角小道童都戏份十足。怪不得有网友说,这部短片虽然颠覆了自己对《西游记》的认知,但是感觉“烟火味”更浓了,在颠覆中也勾起了很多难忘的回忆。

  作为一部由宇通客车这样一家制造型企业“跨界”推出的贺岁动画片,《2021牛运开驶》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欢乐和开心,更多的是真诚和惊喜。可以说,这是一份来自客车制造业对牛年的真诚祝福,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宇通客车用创造力带来的惊喜。而这种轻松活泼的拜年方式,也刷新了大家心中对中国制造业这个“理工男”的印象。原来,一向以踏实稳重著称的宇通,也有如此时尚、风趣、活泼的一面。

  事实上,这并非宇通客车首次跨界创新。早在2019年,宇通就策划拍摄了都市情感类贺岁微电影——《回家过年》,通过春节回家团聚这种温情的传递,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国潮崛起“中国制造”乘风破浪

  近年来,国潮文化迅速崛起,从“中国李宁”走上纽约时装周,故宫出了彩妆,到“大圣”、“哪吒”、“姜子牙”大“火”……这些独特的中国品位所掀起的“国潮”风尚,使国货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国潮国货的崛起,是国家实力提升和文化自信的表现,它的背后是“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性转变。此前,“Made in China”是深获世界人民喜爱的“性价比”好货,而如今,随着国潮风的兴起,“中国制造”正在颠覆既有印象,以独树一帜的中国原创力在国内乃至国际舞台大放异彩。

  作为中国客车制造业的代表,宇通客车也在不断走出国门,并用卓越的创新精神和国际领先的客车技术水平,不断证明中国实力。此次宇通客车以国潮动画的形式,不仅打破了人们对中国客车行业的既有认知,而且展现了“中国制造”的勃勃生机与活力,诠释了中国品牌的从容与自信。

  国潮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今天的中国,不仅能向世界输出优秀的产品,而且正在通过国潮文化的崛起,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开放、包容、自信,这些独特的气质,也将通过“中国制造”不断向世界传递。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