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2.08.08来源:中国客车网

 公共交通价值与需求变迁倒逼客车行业转型升级,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宇通致力从客车制造商向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转变,将无形品牌影响力化为有形的以价值链为核心的价值体系,演绎强者恒强,构筑产业竞争新格局。

  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宇通超基因价值链重磅发布。那么,究竟何为宇通超基因价值链?该价值链体系有何优势?又给行业带来了什么?

  宇通的基因是什么?

  在探究宇通超基因价值链之前,我们有必要讨论下宇通的企业基因是什么?

  在生物学上,基因又称遗传因子, 是携带有遗传信息的DNA序列,是控制性状的基本遗传单位。在电影《侏罗纪公园》中,科学家提取了恐龙的基因信息,从而复活了灭绝已久的恐龙,可见基因的重要性。同样,一个企业最终能走多远,最终能发展到什么规模,关键取决于企业基因。

  宇通从一家地方客车修配厂,成长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宇通人始终崇尚埋头苦干、朴实执着的实干精神,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及敢闯敢拼、自我革新的创新精神,这也许就是宇通的企业基因。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宇通坚守实干精神,从成立至今一直深耕于商用车制造业,数十年的快速发展,既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更与其始终不忘初心、专注实业密不可分。宇通人相信,只有扎扎实实做事,才能长久,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宇通践行工匠精神,以宇通T7客车为例,该产品是宇通十年磨一剑的匠心之作,为打造精品,T7的整个开发流程超过18个月。事实上,T7严苛的研发标准只是宇通客车在产品开发上的一个缩影。正是源于对“工匠精神”的坚持,对产品研发的精益求精,宇通极高的产品品质才得以保证。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宇通秉持创新精神,从传统客车到新能源客车,从客车家族到商用车全品系,依托自主研发和系统创新,宇通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并建立了多个国家级研发创新平台,聚焦产学研一体化,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

  价值链体系有何优势?

  宇通在延续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基础上,基于用户需求变化及对行业未来的思考,打造出超基因价值链。

  如宇通客车技术副总监李高鹏所描述的:如果把一辆客车看作生命体,从它被厂商制造出来,到被用户运营使用的全生命周期中,是什么确保它能创造更大价值?答案是:在每一个环节都进行改善和提升,不断聚合价值!而将这些环节串联起来,就组成了一条价值链。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围绕用户需求,以超前研发、严选品材、超级制造、全严品控、一站直服五大模块分解和优化影响客车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每个环节,塑造“可靠、高效、引领”客户价值基因。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研发设计上,立足行业最全最深的客车大数据,打造国际级研发平台,对客户需求进行准确洞察、以领先的研发实力和高于国标的验证标准,一路引领,这就是超前研发。

  车辆选材上,宇通要求100%一流供应商,并制定了严格的原材料筛检和检验机制。从一个零部件便开始锱铢必较,不仅从源头提供一流的选材,更带来整车的超值保障,这就是严选品材。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生产制造上,宇通是行业内率先采用激光切割工艺、德国六轴自动化焊接机器人,中涂、面漆、清漆三大环节全部应用机器人喷涂的企业,加工精度可达±0.2mm。目前,集成MES系统与机器人、智能物流输送系统和自动化设备的宇通,实现了超级制造。

  质量验证上,无论是导入先进的IATF 16949国际汽车质量管理体系,建立50000余项质量检验控制标准,还是投资10亿元打造试验中心,宇通搭建了从零部件到系统再到整车的三位一体验证体系,实现全严品控。

  售后服务上,宇通在行业独创一站直服模式,不仅能全程解决客户后顾之忧,更能及时预警,防患于未然。宇通还打造了“1主+3辅”的服务模式,全方位消除客户购车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客户一个电话,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超基因价值链给行业带来了什么?

  “超基因价值链,源自宇通几十年的发展沉淀,是宇通与客户、行业、社会共谋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结晶。”正如李高鹏所说,宇通客车所提出的超基因价值链,并非单纯的只是车辆改造升级或者是去优化生产过程中某一板块,而是关于如何链接客户、链接行业、链接社会的全盘构思。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这是宇通作为行业引领者的一次自我担当。宇通主动承担客车行业发展重任,不仅为行业提供好的产品,让自己的车辆赢得客户满意,更要推动全行业实现转型升级,以体系赋能,为客户提供高安全、高舒适、高可靠、高颜值、高效益的聚合价值,助力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

  这是宇通作为行业思变者的一次大胆尝试。宇通从洞察用户需求出发,思考改善和提升影响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的每一个环节,致力于打造新标准、新模式,新价值,将不断引领客车行业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这是宇通作为行业共建者的一次积极探索。宇通希望着眼于整个价值链的完善与发展,不断优化升级产业环境,凝聚行业上下游共同推动中国客车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让大众出行享有更高的体验与品质,更让整个社会的出行更加绿色高效。

  前不久,宇通新能源商用车基地项目开工,体现了宇通向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全面迈进的信心与决心。至此,宇通已成长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客车及新能源商用车企业。

将无形品牌化为有形价值 宇通超基因价值链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未来,宇通将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以超基因价值链体系赋能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行稳致远。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