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辆智能网联公交客车献礼进博会 宇通客车开启“环保+智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0.26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为了给本届进博会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保障,10月15日,440辆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客车服务进博会发车仪式,在上海申昆路公交枢纽站举行。

  据悉,宇通客车是为本届进博会提供交通服务数量最多的客车品牌,440辆由宇通客车和上海久事公交集团共同开发、生产的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客车不仅将担当为期6天的进博会交通服务重任,后续还将为上海市民的智能、绿色出行贡献更多力量。

440辆智能网联公交客车献礼进博会 宇通客车开启“环保+智能”新篇章

  ■宇通客车强势斩获440辆大单

  据了解,此次服务进博会核心区域的客车,必须满足安全可靠、绿色环保、高端舒适等硬性指标,还要求能够充分展现城市魅力和国家形象,更需具备智能化、人性化、科技感,能引领未来发展的潮流。

  “除了这440辆宇通智能网联公交车的正式投运外,久事集团后续还将采购290多辆客车,为上海市民提供通勤服务。”久事集团负责人表示,宇通客车以高效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公交客户和广大市民的认可,在业内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多年合作下来,深得久事集团的信任。

  本次投入使用的宇通客车,外观造型灵感来源于全屏手机,采用一体化设计;车辆颜色为钻石银,全新E型日行灯组未来感十足,彰显着宇通独特的品牌气质和家族化造型DNA,并巧妙融入了城市建筑设计元素,将为城市增添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

  此外,全新设计的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区、一体式司机包围、全液晶显示仪表,加上一体化集成轮罩座椅、三色可调的车内环形氛围灯,以及低地板设计等,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也更具档次和品质感。

  这款车型在安全、智能、节能等方面实现了产品力和技术力的全方位提升。通过配装360°全景环视预警等八项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可降低驾驶员人为因素造成的安全事故;配备高安全动力电池,独有专利保护的电池24小时监控功能,防护等级提升至IP68,整车更安全可靠。智能电控系统则具有可节能8%的视觉感知节能控制功能,加上轻量化技术、高能量密度电池等,整车整备质量较上一代产品轻800kg,能耗可降低12%左右,实际线路续驶里程可达300公里,充分满足公交一天运营的需要;同时搭载IES-C节能系统,实现更低电耗、更高续航里程,有效降低公交公司的日常运营成本。

  ■护航进博会宇通再现品质担当

  据了解,宇通此次服务进博会继续坚持“强化预防为主,快速处置、及时应急为辅”的原则,并结合此前服务的实战经验以及此次的特殊性,制定了严格完善的车辆保障方案和全面细致的应急预案等。

  为确保车辆安全、可靠运行,宇通将服务前移,在进博会开幕前,组建了由销售、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团队构成的专项保障团队,对车辆进行预防性维修检查,组织开展了针对驾驶员、机务、维修人员的培训以及联合保障演练等。

  此外,在进博会开幕前一周,久事公交集团将对接驳线等重点线路新车型实行“一程一检”措施。同时,宇通客车将与其共同成立专业服务保障小组加强服务保障,在核心区域内设置4个应急抢修点,确保做到安全零事故、车辆零抛锚、保障零差错,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

  近年来,宇通客车不仅在销量上稳居全球,而且在技术创新上不断引领行业前行,目前在高端智能客车领域的实力已经实现较前。宇通恪守“PSC创新法则”,即坚持前瞻性、系统性、客户价值,每年研发投入占全年销售额的3%以上。

  宇通客车方面表示,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持续加码,不断扩大新技术的研发投入,打造出更多智能网联“网红级”客车产品。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宇通客车以新能源产品为核心,推出城市公共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将环保与智能融入公众日常生活中。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