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汴携手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1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1日,河南省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对接会在开封举行。郑州市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主任、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胡荃,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亢东宁,专家委员会成员、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晓明,宇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傅生华,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龙海等,及两地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出席活动。

  

郑汴携手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

  王国庆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开封市氢能产业发展及示范应用情况,表示将以打造区域级汽车产业集群为目标,做优整车、做大新能源汽车、做精核心零部件,充分发挥开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加快培育完整的配套体系,着力提升汽车零部件本地化配套率。同时,以入选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为契机,充分整合氢能与储能、汽车及零部件、氢燃料电池整车、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车载供氢系统等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转型发展,在加氢站建设、氢能源汽车推广上重点发力,争做全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先锋。

  

郑汴携手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

  胡荃指出,依托郑开两市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框架和产业互补共赢的发展格局,打造郑汴氢能物流通道,突出郑开同城化的核心示范,协同打造我省氢能产业高地,郑州和开封有机会在这一轮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和能源变革中,培育和聚集一批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优势企业,勇当“新能源商用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氢能”未来产业中的排头兵。

  开封和郑州具有郑开同城化优势,更是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郑汴洛濮氢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在新能源汽车和氢能产业发展上意义重大。双方在郑开汽车产业带打造、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和示范应用、产业链共育共享等方面互补性强、区位优势明显、合作前景广阔。

  

郑汴携手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

  会上,开封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推广燃料电池汽车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亚普汽车、越博动力、锋源氢能等分别介绍了企业在关键零部件生产、研发方面工作情况。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龙海作了主题发言,并针对“买的贵、用氢贵、加氢难”等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宇通已经布局了包括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环卫车、物流车在内的全系氢燃料商用车产品,宇通氢燃料商用车已在北京/张家口冬奥会、郑州、潍坊、张家港等地累计推广550辆,安全运营超过4000万公里。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