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无轨电车巡游武汉街头,低碳出行助力公交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10.18来源:中国客车网

        烟波江上,九省通衢之城——武汉,繁华江景上映着楚汉人文,伴随着晨间街头热干面的香气,2辆双源无轨电车从武昌火车站出发,载着电车老专家、电车迷及市民代表,打卡欣赏武汉长江两岸名胜古迹,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度年来武汉城市的繁华变迁。

  从历经沧桑的武昌起义门到汉阳知音相会的古琴台,途径汉口老租界区、梨园和洪山广场,然后穿过BRT廊道直达现代化时尚繁华的武汉东站。此次跨越时光的电车巡游之旅,在感受武汉这座城市浩大繁华的同时,亦将低碳出行理念深化至每一位乘客内心,延续这座城市的人文价值。

宇通无轨电车巡游武汉街头,低碳出行助力公交新时代!图片来源于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

  低碳出行,宇通守护江城“电车情怀”

  1959年,作为武汉交通事业电气化发展开端的电车2路开始运营,承载着1000万武汉人出行记忆的“流动博物馆”,在历经数次停运、改道等变故后,依旧活跃在这座繁华城市,与武汉人结下深厚情谊。

  “绿色出行,你我同行”在全国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低碳绿色出行理念深化到每一位公民的内心,2021年12月,一批宇通宇光造型双源无轨电车正式亮相武汉电车2路,以崭新的面貌,延续着电车与城市的缘分。

宇通无轨电车巡游武汉街头,低碳出行助力公交新时代!

  作为该线路采用的唯一车型,宇通双源无轨电车采用“动力电池+线网”双源动力系统,既可以在充电桩座充,又可以连上高压线网取电运营。如今,武汉这座“公交江湖”的出行历史正在因新能源公交的发展而改写,多条线路的“提档升级”赋能并续写武汉公交发展。

  乘公交在长江大桥上吹一吹江滩清风,望一望山河气魄;走一走月湖双子桥,感受新地标的魅力与风采;经过武大学府,感受武汉学子的青春昂扬。宇通新能源公交连接城市黄金脉络的同时,以低碳绿色出行丰富武汉人民的公交生活,以可靠的品质守护城市电车情怀,也见证着武汉这所城市的更迭与发展。

  超前研发,“中国名片”闪耀海外市场

  拖着长长的“辫子”,畅行在繁华街巷……自上世纪初被引入中国的无轨电车,在中国历经新时代的洗礼与科技赋能,如今在海外,见证并展示着中国制造的魅力。

  步入新时代,伴随交通科技进步,在线充电技术的现代无轨电车在欧洲城市开始复兴,宇通客车充分发挥超前研发的优势,将无轨电车推广到墨西哥城,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在墨西哥的运营车辆规模不断提升,使用情况得到运营商和墨西哥城市政府的一致好评,奔跑在墨西哥街头的宇通客车正积极助力着墨西哥城人民享受高品质的公共交通服务。

宇通无轨电车巡游武汉街头,低碳出行助力公交新时代!
=宇通无轨电车巡游武汉街头,低碳出行助力公交新时代!

  穿梭在繁华城市多年的无轨电车,像脑海中的记忆线,萦绕着对旧时光的回忆。乘着无轨电车,吹一吹青岛海上的风、看一看武汉老街的景、走一走古都郑州的路、逛一逛上海夜间的璀璨通明,沉浸在古老而又深邃的逝水流年里的,是人们心中关于旧时光的火花,也是无法衡量的城市价值符号。

宇通无轨电车巡游武汉街头,低碳出行助力公交新时代!

  当城市交通从“规模”转向“品质”发展阶段,如何在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的同时提升公共交通更深层次意义,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是时代赋予交通运输从业者的责任。宇通客车致力从客车制造商向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转变,助力公共出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公共交通不仅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更是有特色、有温度、有文化传承的城市名片。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