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绿色先锋认证!宇通荣获Busworld特别奖项

发布时间:2022.12.02来源:宇通官方微信

激战正酣的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吸引着全球的目光,888辆宇通新能源客车服务本次卡塔尔顶级足球盛会,也同样吸引了全球的目光。11月27日,“共创绿色 低碳未来”宇通新能源发展论坛在卡塔尔多哈召开。来自墨西哥、科威特、哈萨克斯坦、卡塔尔、波兰、比利时、意大利、挪威等全球多个国家的宇通新能源运营单位和媒体代表参与,论坛以宇通新能源客车服务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为契机,共话“零碳”美好未来。

图片

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出席了本次论坛,并高度评价了宇通纯电动客车在本届足球顶级赛事上的突出表现,并代表Busworld表彰宇通客车、Mowasalat为 “新能源绿色先锋”。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届顶级足球盛会被称为首届“碳中和”赛事,比赛期间,宇通新能源客车已经运送了超94万名乘客,目前此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

奔跑在赛场内外的宇通新能源客车获得了来自全世界的好评,球迷们称赞这些来自中国的新能源公交车不仅舒适凉爽,也便于他们领略卡塔尔的美好风光。除了受到了民众夸赞,当地的公交司机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车内很安静,操作起来也很方便”,“空调很给力,乘客们都说很舒适”,并称宇通纯电动客车驾驶体验非常好。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本次论坛上,宇通客车代表分享了在本次足球顶级赛事期间和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Mowasalat(以下简称“M”公司)在公共交通运营、纯电场站管理、纯电赛事用车服务保障等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这不仅是中国新能源客车最高技术的集中展示,也是“宇通模式”在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宇通中东区大区经理沈辉在论坛发言中介绍道:“宇通作为全球较大的纯电动客车制造商,除了全品类的产品覆盖,更有能力为差异化的城市交通提供定制化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本次服务卡塔尔赛事的电动车队,是由宇通专门为卡塔尔设计的“干线公交+支线微循环+长续航客旅团”的纯电动综合解决方案。在卡塔尔赛事期间宇通专门组建了共计126人的庞大服务团队,进行每日点检、站点巡视和车辆跟踪,并储备了4162种配件,同时针对3000名司机分批次进行培训,保证了卡塔尔顶级足球赛事车辆的安全、高效运营。”

图片

图 |宇通中东区大区经理沈辉

发表讲话

如此大规模的纯电车队运营史无前例,双方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卡塔尔赛事用车在赛事后投入到卡塔尔公共交通系统中奠定了基础。

M公司是中东电动化引领者,也是卡塔尔《2030年国家愿景》的核心推动力企业。宇通作为卡塔尔最大的电动车供应商,为M公司实现低碳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持,双方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当地公共交通低碳转型树立了典范,更为新能源客车在极限环境运营贡献了宝贵经验。

在本次论坛举办前夕,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60位公共交通领域的合作伙伴受邀来到卡塔尔参观体验卡塔尔的公共交通体系,在Rayyan纯电动场站参观的过程中,不少客户对M公司和宇通在公共交通运营管理过程中的全力投入以及专业能力表示赞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 全球16个国家的60位公共交通领域的合作伙伴

受邀参观体验卡塔尔的公共交通体系

宇通和M公司在卡塔尔公共交通电动化过程中的卓越贡献也受到了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高度赞扬,并称此举引领了波斯湾及中东地区的电动化进程,特代表Busworld表彰宇通客车、M公司为 “新能源绿色先锋”

图片
图片

图 | 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

为宇通客车、M公司颁发证书

图片

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不仅关乎产业结构升级,还与能源变革有着密切关系。本次论坛加强了全球绿色低碳合作与交流,共筑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生态,为未来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带来了颇多启发。


世界客车博览会(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分析了全球客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在全球能源转型发展大势下,中国、北美和欧洲是电动公交车采用率较高的关键地区,全球新能源客车发展持续向好,并成为公共交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图片

图 | 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

JAN RICHARD K DEMAN发表讲话

在谈到全球新能源客车未来发展时,Busworld学术委员会主席JAN RICHARD K DEMAN表示:“Busworld 学术委员会近些年进行了很多的行业数据的分析,预计中国、北美和欧洲将是未来电动公交车采用率更高的主要地区。宇通在电动客车的技术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在此次宇通携手M公司为卡塔尔乃至海湾地区的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其他国家的电动车运营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图片
图片

图 | 世界足球顶级赛事期间

行驶在卡塔尔街头的宇通客车

随着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进,各国、各地区、各大企业展开内涵丰富、成果显著的务实合作,宇通在卡塔尔的瞩目表现是中国客车出口海外的缩影,多年来宇通持续深耕海外市场,用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在核心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让“宇通模式”在全球范围内“有口皆碑”,成为中国新能源“走出去”的一张名片

图片

图 | 宇通客车奔跑在卡塔尔街头

M公司战略总监MOHAMED ABU KHADIJA表示:“在全球新能源化的大趋势下,作为中东地区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M公司致力于在‘2030年愿景’下打造公共交通的电动化。M公司选择宇通作为电动化的战略合作伙伴,是基于宇通的强大品牌实力和在全球积累的品牌口碑

图片

图 | M公司战略总监MOHAMED ABU KHADIJA

发表讲话

作为全球规模较大的新能源客车企业,宇通全球累计推广新能源客车超过17万辆。从“新能源整车产品供应商”到“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宇通客车正在不断为中国制造证言,一辆辆在全球奔跑的宇通客车,已然成为流动的“中国标记”。未来,宇通将持续拓宽全球新能源运营版图,并携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新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