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考察宇通

发布时间:2021.04.07

  3月30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一行,莅临宇通十八里河工业园,考察宇通集团产业布局、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技术研发应用情况,并指导宇通新一轮商用车投资规划。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陪同考察。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考察宇通

  在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的陪同下,李涛一行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并前往承装车间考察生产实际,了解公司产能布局、工艺制造水平以及国内外市场开拓情况。

  随后,李涛一行乘坐L4级宇通智能网联微循环巴士来到试验中心,听取了郑东新区5G智能网联1号线示范运行情况的汇报,并深入了解宇通新能源三电系统技术实力、燃料电池客车产品研发及示范运营效果。

  在十八里河工厂展车区,李涛实地参观了纯电渣土车、纯电矿用自卸车、纯电环卫车等系列产品,并亲自登上房车、校车、纯电客运车,了解相关产品功能、市场推广以及关键零部件国产化水平。

  随后,在行政南楼412会议室,李涛一行和汤玉祥举行了座谈。李涛首先听取了宇通企业经营发展、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以及集团新一轮商用车产业布局的整体汇报。过程中,汤玉祥分析阐述了城市商用车电动化趋势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详细汇报了宇通为进入卡车业务,在技术、人才、产品、产业管理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备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李涛指出,宇通作为中国民族客车工业的标杆,一直以来始终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宇通的发展经验值得认真研究、推广。他表示,宇通围绕城市商用车电动化积极进行商用车产业布局的相关战略举措,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政府将全力支持宇通跨越发展、打造一流的商用车集团,为加快推进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