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宇通官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迎来史上最大批量纯电动客车!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11月27日,“宇通客车·乌兰察布市477台纯电动公交车交车仪式”在郑州宇通客车厂隆重举行,所有车型全部为宇光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车型长度包括8米、10.5米和12米三个米段,可满足不同线路的运营需求。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据悉,本项目由北京新能绿色智能网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NGP”)主导实施,提供包括车辆需求设计、配套设施建设、司机、乘客终端APP设计实施等全套的服务支撑,所有车辆由乌兰察布市公交公司负责运营。作为一家全新形态的“智能交通生态整合服务商”,NGP此次以全新的商业模式,打造了全国首例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全面升级的典范,为公共交通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预计车辆将于12月10日前全部交付到位,并于2021年元旦前后正式投入使用。届时,乌兰察布将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全市的公交系统将全面升级,公共交通也将因此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一重要成果的落地,不仅将大大改善当地市民的公共出行水平,同时也将有力推动乌兰察布智慧城市的建设。

  首创从0到100%,乌兰察布全面进入公交电动化时代

  近年来,在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出行理念的号召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突飞猛进,并在公共交通领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截至2019年底,我国拥有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车辆69.33万辆,其中新能源运营车辆40.97万辆,占比近60%。

  为全面改善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水平,加快推进城市公交电动化发展,并做好智慧城市的基础准备,乌兰察布市一直在积极规划布局。2020年7月1日,经各方共同努力,最终完成本项合作的签署,项目计划投入约5亿元,将乌兰察布市中心城区全部营运公交待汰换车辆更换为477辆纯电动公交车,并同步建设充电桩、候车亭等基础配套设施。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经过乌兰察布市公交公司和NGP反复调研该市的公交整体运营情况、现状及存在问题等,通过综合考量该项目的落地实施方案及车型选择,最终共同决定:选择国内新能源客车顶尖制造商——宇通客车,作为强强联手共同推进该项目落地的合作伙伴。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NGP创始人王鹏

  至此,NGP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国内公共交通行业正式拉开序幕。NGP创始人王鹏表示:“通过NGP的全新商业模式,我们能有效缓解地方政府采购新能源公交车的财政压力,同时协助各城市升级为智能公共交通服务,以前沿科技与车辆的结合应用来解决老百姓出行不便的难题,提升公共交通服务的质量及舒适性,同时亦助力全国节能减排。”

  他直言:“这一项目的落地,是乌兰察布与NGP经过长达半年的方案设计,无数次推倒重构、并不断修正方案的可行性,最终依据实现乌兰察布‘公交都市’创建实际需求产出的结果。而之所以选择宇通新造型智能网联公交车,也是基于对未来公共交通系统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考虑。”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批车也是乌兰察布首次引入的纯电动客车,该批车的加入,标志着该市正式迈入了公交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使乌兰察布在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上实现了从0到100%的跨越,开创了城市公交电动化发展的先河。

  智能公交赋能,打造新一代智慧“公交都市”典范

  NGP的全新商业模式,带来了全国首个从0到100%一次性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的城市典范!此次477辆宇通智能网联公交车的引入意义深远,不仅将有效激活行业潜能,为行业注入新动力,而且还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民生改善。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宇通新造型智能网联公交车,其设计灵感来自智能手机,整车设计前卫、科技感十足,高度契合乌兰察布市绿色、文明、环保的城市精神,以及未来城市发展形象。该车从安全性、可靠性等多个方面,将国际上高端轿车的先进性能转化到新能源客车上,使车辆具备了驾驶安全、运营平稳、经济时尚等诸多优点。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作为一款为满足消费需求升级而打造的全新造型低地板纯电动高端公交车,该车配备360全景环视、碰撞缓解控制系统、驾驶行为监测、油门防误踩、停车制动等多项安全辅助驾驶功能,并同时应用了智能电控系统、高安全动力电池、高效电驱动系统、整车轻量化、自动充电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477辆宇通客车开启乌兰察布智能交通新纪元

  为满足乌兰察布不同线路的运营需求,宇通客车还在车辆的电量匹配上做了定制化设计,使三款不同长度的车型续航里程在250—350公里之间,能够满足不同线路的运营需求。该批车投运后,将有效提升公交线路的运营效率和运输能力,大大缓解乌兰察布市公交运力紧张的局面,并同时以智能网联汽车前沿技术的全面应用,助推乌兰察布智慧城市的建设。

  为全力保障车辆上线运营,乌兰察布的充电桩建设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40座充电桩的建设安装,后续充电桩需求将于12月底前陆续完成,此外,城市内的候车亭的升级建设也正在同步进行中。

  王鹏表示:“乌兰察布只是我们首个落地项目,未来,我们还将通过这种模式,推动第二个、第三个以及更多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应用推广,助力更多城市实现智慧城市、智慧‘公交都市’建设。”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