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共同守护中国孩子平安成长

发布时间:2022.12.09来源:宇通官网

12月2日,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如约而至,其中承载着大众对于“平安”的共同诉求。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道路交通事故是全球5-29岁儿童和青少年的第一大致死因素,目前已成为全社会必须高度重视的公共安全问题。在交通伤害中,有许多儿童被认为“严重的行为错误”,“不听话、调皮”,真的是这样吗?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尽管穿越马路时需要的视觉能力已经在婴儿时期就发育成熟,但是儿童直到10-12岁时才能将视觉信号整合起来形成有意义的信息,因此,年幼儿童察觉不到道路上的盲区;此外,低幼儿童难以准确理解并掌握速度和距离的概念,所以不能准确估计即将出现的车辆。

因此,儿童在交通中看不到危险才是最大的危险。

由于儿童安全意识更加薄弱,呵护儿童交通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19年,宇通与壹基金一拍即合,认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需要更加系统、完整且符合儿童年龄与思维特点的课程设计。从最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案例中进行提炼,跳出书本,通过生动活泼、可体验、寓教于乐、紧密联系生活的游戏和活动设计,宇通与壹基金希望让更多的儿童快乐的学习,理解并接受交通安全知识。

全国交通安全日:共同守护中国孩子平安成长

2019年11月,第一场公益行活动在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落地,全校4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与。这标志着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可实施可推广的方案正式启动。认识内轮差、交通安全出行棋、安全头盔接力赛、校车安全乘车体验……一个个专业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看、听、画、体验”以及游戏、闯关的全方位形式,让孩子们深度参与、沉浸其中,在快乐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在第一次顺利举办的基础上,宇通与壹基金快速组建、扩充并培训志愿者团队,在更专业团队的带动下,公益行快速向全国推行普及,走进全国各个学校,而且还吸引了家长、教育、公安交通管理、应急救援管理等在内的多个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经过四年在全国各地持续推广,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已覆盖河北、山东、内蒙古、甘肃、湖南、江西等28个省、市、自治区,走进全国352所学校,有近10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四年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始终保持着知行合一的态度,不断促进活动创新升级。在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中,宇通向诸多学校捐赠交通安全知识角,并推动校车从交通工具向“第二课堂”角色进化,使其逐渐成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让交通安全知识扎根于全国各地,长久教育、影响儿童。

全国交通安全日:共同守护中国孩子平安成长

2022年即将接近尾声。这一年,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南北双线并行,将公益行首次从校园拓展到商业街区,进一步加强社会各界对儿童交通安全的关注;这一年,公益行从“学生”扩围至“家长”,招募更多家长志愿者,让更多家长参与到公益行当中去,构建起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闭环,真正实现了“知行合一”。

全国交通安全日:共同守护中国孩子平安成长

 “平平安安上学去,快快乐乐回家来“,儿童的平安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宇通与壹基金会不断优化提升课程体系内容,并保持初心进行持续推广,将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带到更多的地方,将专业的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扩围至更多领域,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守护中国儿童平安成长。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