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发布时间:2022.12.09来源:宇通官网

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此。世界杯期间,赛场内外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频上热搜,这其中,五颜六色的宇通电动公交车火出了圈,成为当地网红以及各国球迷纷纷打卡的“明星”。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卡塔尔盛产油气,燃油车当道,此前基本没有电动车。卡塔尔在承办此次世界杯时做出了绿色低碳的环保承诺,力争举办首届“碳中和”世界杯。为此,卡塔尔开始在全球招募电动客车,在公共交通领域推行绿色出行。“不差钱”的卡塔尔自然是要选购最好的高端公交车,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卡塔尔引进了888辆宇通电动客车,涵盖7-12m公交及旅游大巴,其中宇威绝对是当家花旦。引进宇威,就是看上了其超安全、超颜值、超高端的产品品质,助力卡塔尔高端、时尚、动感的形象提升。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因地制宜 超高标准打造极致安全

宇威最早亮相于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作为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对于交通保障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宇威一经推出便肩负重任并出色完成任务,可见其有着过人的本领。宇威车身侧面、尾部设有防撞、吸能装置,发生碰撞时可确保电池等高压部件不受挤压。另外核心的“三电”系统防护水平均达到行业最高等级,防水防尘。宇威还搭载行业首创的整车“易控”专利产品,在突发异常情况时,能一键控制车辆制动、报警、乘客门开启、逃生灯点亮等,降低突发情况造成的意外伤害。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截至目前,宇威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武汉、宁波等100个城市和地区运营,有着良好的运营纪录。经过多年不同市场的验证,宇威成熟的表现也是卡塔尔选择它的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服务好卡塔尔世界杯,宇通还为宇威制定了贴心的定制化方案。卡塔尔属于热带沙漠气候,高温少雨多风沙,夏季气温最高可达50℃以上。针对严酷的气候考验,宇威整车电池匹配氮气安全保护装置,使电池全天候工作在低氧环境下,保障电池运营安全。同时采用专用的BMS控制策略,24h实时监控电池状态,系统性提高电池安全性和使用寿命。针对多风沙的天气条件,宇威还在整车密封、底盘防护等方面做了专项提升,电机配备了行业独创的泥沙防护结构,提升电机对坑洼、砂石等路面的适应性,确保风沙再大也能安全运行。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过目不忘 大胆创新树立颜值标杆

荣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高端公交宇威,其造型设计代表了城市的品味。在国内率先采用了科技化造型,一改传统公交车直角方形的造型,整体更加圆润,带给人科技感。都说大灯是一辆车的眼睛,宇威的眼睛十分迷人,大大的眼睛采用梯形设计,中间4颗透镜大灯以田字型矩阵排列,令人过目不忘。大灯外侧融合了E字型LED日间行车灯,仿佛眼睛描画了眼线,美丽动人。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在边角和窗线部位点缀了蒂芙尼蓝色装饰线条,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车尾同样采用大面积黑色面板,简洁大气,与车头设计相呼应。车头和车尾的顶部还设有U”型蓝色LED装饰灯条,进一步提升宇威在夜间的辨识度,彰显现代城市美学,打造崭新城市名片,宇威将国产公交车带入了新的时代。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公交车的本质是帮助公交企业服务乘客的工具,这也是车辆体现高端的核心。得益于电池组的优化布局,宇威得以采用低入口设计,一级踏步高360mm,乘客门内宽1200mm,满足乘客快速上下车需求。车辆内饰采用高标准的环保材料,抗污、抗菌,看不见的细节设计体现宇通造车的用心。车厢中部座椅均为正向布局,宽敞舒适。座椅支腿采用斜角支撑,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空间,同时便于打扫卫生。空调采用智能温控算法,能自动检测识别车内外温度变化,动态调整风量,保证车内温度适宜。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而对于公交企业,宇威首先为驾驶员提供舒适驾乘体验,多功能气囊减震座椅,具备通风加热、腰托背托功能,能有效缓解驾驶员疲劳。360全景环视、坡道辅助起步等智能配置,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提高驾驶舒适性和安全性。其次,车辆动力电池采用高效的液冷系统,在车辆运行和充电过程中可以将电池温度控制在理想范围内保证整车行车过程中电池最高温度不超过45℃,全生命周期内电池容量衰减降低10%,车辆续航能力更长保持车辆运营能力。20分钟充电就可补充100km续航,提升运营效率,为公交企业带来更大价值。

闪耀卡塔尔  看宇通宇威公交车如何俘获富豪的心

目前宇通电动客车已经成为卡塔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过豪气的卡塔尔并不满足于此。据了解,卡塔尔还将携手宇通建立KD工厂,推动石油大国走向电动化大国,看来宇通电动客车是真的“香”。我们也期待卡塔尔同款的宇威公交车能驶入更多国家和地区,推动绿色公共交通转型,展示中国客车智造力量。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