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维修保养常识

客车维修保养常识

宇通新能源车辆夏季恶劣天气使用提醒

发布时间:2021.06.24

        夏季天气多变,高温、雷雨、台风等恶劣天气频发,给新能源车辆的安全运营带来一定的风险,同时也给车辆运营使用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特提醒广大新能源车辆用户:

一、雨季注意事项

1、行车:

①涉水行车时,路面积水深度应不大于300mm,控制车速不超过10km/h,总涉水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同时关注仪表报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②当路面积水深度>30mm时,车辆须换道行驶或暂停使用,严禁强行通过。如在暴雨时期强行运营车辆,将给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③如车辆在涉水较深路段突然熄火,请按照以下顺序有序处理:疏散乘客、关闭钥匙和总开关、将车辆拖出。

2、停放:

①车辆停放在空旷地带,且排水良好,极端情况下积水深度不能超过250mm。

②久放车辆(超过两周)要求荷电量SOC为40%-70%,必须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电池均衡保养,首次运营前必须进行一次电池均衡保养,保养方法详见产品说明书或咨询我司售后。

3、充电:

车辆充电时观察充电枪和充电底座,必须保持干燥、无烧蚀现象,禁止雨天露天充电。如遇雷雨、台风等异常天气,车辆禁止充电。

为确保车辆在雨季安全运行,请广大用户严格按照上述要求使用车辆,避免雨季车辆发生安全故障。车辆涉水后如仪表有绝缘报警,请立即联系我司售后检查。

二、夏季高温注意事项

1、行车:

①发车前检查膨胀水箱冷却液是否足够,定期检查电机冷却风扇、冷却水泵、水路、电池水冷机组等是否正常。

②纯电动客车启动和行车过程中应轻踩油门和制动,能降低电耗、增加舒适性、减缓锂电池温度的上升速度。

③纯电动客车使用的是全电空调,空调温度设置不宜过低,运行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车辆续航里程。

2、停放:

①应尽量避免直接在日光下暴晒。在日光暴晒的情况下,车辆热负荷急剧增加。电池、电机、空调等设备由于温度增加,工作效率会下降,使用寿命会减短。

3、充电:

①自然冷却电池车型应尽量避免白天充电,防止出现电池高温和充电慢问题。②检查充电桩插头和车辆车体插座型号是否匹配,插头插座是否有烧蚀。

③严禁非专业人士靠近、随意触碰充电电缆和插头,以及对充电设备进行操作,保证用电安全。

三、台风天气注意事项

1、行车:如果车辆在涉水较深路段突然熄火,不要尝试再次强制启动车辆,以免带来二次事故。若被困在积水较深的极端路段,请不要慌张,有序处理:疏散乘客、关闭钥匙和总开关、将车辆拖出。

2、停放:请将车辆停放在空旷路段或室内,关闭蓄电池电源手柄开关,关好门窗。

3、充电:雷雨、台风等异常天气,车辆禁止充电。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