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排除万难 护送T7到达远方

发布时间:2021.08.24

  新疆阿勒泰客户于7月26日在公司购买6台T7,根据新疆防疫政策,有郑州行程人员不允许进入新疆,经与客户沟通解释,客户同意将车辆送到新疆与甘肃交界处的哈密地区星星峡检查站,由客户前往检查站把车辆接回,客户所在地距检查站1300公里,为能保证车辆顺利交接,负责新疆的T7外服经理马龙11日晚上连夜从克拉玛依赶往哈密,客户12日下午到达哈密,车队12日晚上到达检查站,马龙再次与检查站反复确认防疫政策,检查站告知因政策变化,人员没有疫区行程可以进疆,但疫区的车辆、货物等需48小时内两次核酸,如没问题便可以进疆,政策虽变但已箭在弦上,马龙与客户约定13日一早从哈密出发前往检查站接车,哈密距检查站200公里。晚上送车队告知有台车有漏水的现象需赶快处理,在了解情况后马龙又迅速转回到服务站寻找配件,在寻找配件无果的情况下,又到外面找人临时加工了一个,回到酒店已将近凌晨3点。

  13日早上9点马龙与客户到达检查站,到达后马龙赶紧组织车辆交接,带领客户验车,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因后面的1300公里路程由客户驾驶,又在现场组织起了客户培训。等车辆交接完毕已是中午12点多。马龙又抓紧组织车队过检查站,因车辆悬挂郑州临时牌照,为不引起别人注意,马龙决定先带两台试探一下情况,另外4台继续在服务区等待。时间开始变得很漫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队,第一台车顺利到达检查口,但经防疫人员检查,认为车辆从郑州疫区过来不能直接进疆,需要到消杀区进行消杀并进行核算检测,与防疫人员沟通我们已经进行过消杀并且有记录,但防疫人员并不认可,沟通无果的情况下组织车辆到消杀区并通知另外4台车也到消杀区进行消杀,对车辆消杀后,负责消杀的人员认为负责接车的人员与疫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需全部隔离,并让车辆及驾驶员全部到临时隔离区等待通知,客户听到此消息后抱怨较大,给马龙打电话表示让我们来接车我们已经做出了让步,在把我们隔离了你们宇通要负全部责任……马龙赶紧在电话里安抚客户,表示自己来与检查站沟通,你们先不要着急,先服从防疫人员指挥,无论想什办法都不会把大家隔离,如果真要隔离我与你们一起。挂断电话马龙赶紧与检查站负责人联系说明情况,我们新疆的人员在车辆交接时未与送车人员接触,送车人员提前把钥匙放在车上就离开了,且我们接车前先对车辆进行了消杀,负责人表示,防疫的事情不容有半点马虎,我们已经把问题升级了,警察等会过来会把车辆及人员带往哈密进行隔离,便挂断了电话。马龙深知如果车辆和人员带到哈密,隔离的事情就板上定钉了。无论如何也不能把客户给隔离了。马龙通过平常与客户维护的良好关系,联系上了哈密某单位客户负责防疫指挥的一位领导,经过一番解释沟通,领导表示,如果车辆与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无问题,由警车将车队带出哈密地界,并且不允许在路上有任何逗留,马龙把沟通结果告知客户,并安抚客户耐心等待核酸结果。

  三点做的核酸,结果出来需要三个小时,马龙想起来大半天了客户还未吃饭,但是客户在隔离区又无法见面,马龙心想顾不了那么多了,无论如何得想办法给客户送些吃的,买了些便饭和水,便往临时隔离区走去,还没到门口客户在院子里已看到马龙连忙打电话让他回去,马龙让客户看了一下手里的东西表示我是来给你们送饭呢,到隔离区旁边后,趁防疫人员不注意马龙赶紧溜了进去,跑到客户车上把吃的递到客户手中,客户表示真没想到你这么有心,都这时候了还想着给我们送饭,今天我说话语气不好你也理解一下,马龙表示你们跑这么远来接车已经很辛苦了,又碰上这种情况,放在谁身上都会着急。

  七点左右结果出来防疫人员确认无异常后,警车带着车队出发了,马龙想到出了哈密到吐鲁番地界还有450公里左右,到时差不多晚上12点了,一路上大家也不能停且一路上都是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又提前开着客户的车到哈密把饭买好。出哈密地界已是凌晨,因新疆各地防疫政策有所差异,为了减少麻烦大家决定不能住酒店,把车停在戈壁滩里在车上睡,晚上车队长和马龙聊起来这一天的经历说多亏了你的多方协调沟通,你们宇通售后真是在用心做事。

  第二天天不亮大家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于下午六点平安到达客户单位。一路披荆斩棘,全力护送车辆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的先进事迹赢得了新疆业务经理李艳昭的极力好评,克服万难,在严格防疫的要求之下,顺利达成目标,为公司赢得口碑,为客户托底,通过服务改变了客户的认知。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