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发运

发布时间:2022.10.28

8月1日,乌鲁木齐中心站站长杨振涛接到海外商务部通知,根据海外某客户需求,中心站要将批量车拆解成KD件出口。当时,批量车已分别到达伊犁州伊宁县县城,以及位于伊宁县边缘的霍尔果斯口岸。8月底,拆解完的KD件将从这两地分别发运。

当时,伊宁县已经出现了疫情,并且还在扩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杨振涛带领机修工喻胜杰、白邦岩,驱车前往700公里外的霍尔果斯口岸。与中心站合作的专业拆车队,已在口岸附近的拆车场地等候。

8月3日一早,杨振涛刚到达口岸就收到通知,由于疫情严重,专业拆车队被就地封控了,这打乱了原本的计划。此时,伊宁县尚未实行全域管控,杨振涛抓紧时间在口岸附近寻找了新的拆车场地,并临时组建了新的拆车队伍。

8月3日下午,拆解工作正式开始,由于新的拆车队伍是由当地汽车维修工临时组成的,拆解技能不熟练,效率低。于是,杨振涛、喻胜杰和白邦岩亲自上阵拆车,并为大家提供指导。第二天,用来装载KD件的物流箱到达拆车场地。由于疫情防控政策严格,大家一时找不到卸物流箱的工人。任务紧急,容不得拖延,情急之下,杨振涛与喻胜杰两人将工作揽了过来,一起卸下了共计重16吨的物流箱。

就在一切工作顺利开展时,8月6日,杨振涛突然接到通知,随着口岸疫情逐渐扩散,当地政府要求所有人就地管控,中心站三人要在宾馆隔离,其余拆车队伍成员回到各自家中隔离。但是,KD件8月底必须要发运出去,如果就这样被动等待解封,肯定不是办法。

杨振涛了解到,此时伊宁县城还没有封控,于是,他想要先去伊宁县城拆车。通过多方协调,并经过严格的核酸检测,在确保不存在防疫风险的情况下,杨振涛获得了当地政府许可,一行人立即驱车前往110公里外的伊宁县城。出发前,大家还购买了褥子、馕、泡面等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与此同时,喻胜杰留在了口岸隔离,以便口岸疫情解除后,能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继续拆车。

8月19日,杨振涛一行人终于到达伊宁县城的拆车场地。根据当地要求,在疫情结束前,大家的活动范围仅限于拆车场地,相关食品物资由政府3天配送一次。拆车场地是一个仓库,大家住在彩钢板拼成的房间里。房内没有床,他们就从仓库找来废旧的木托盘当床;没有做饭工具,他们就向仓库负责人借烧火炉和锅。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也很乐观,毕竟能尽快开始拆车才是最重要的事。

8月20日,拆车工作正式开始,此时距离要求的发运时间,仅剩下9天了。大家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最终保证了伊宁县城所有车辆的拆解。

过程中,霍尔果斯口岸也解封了,喻胜杰立即组织人员,完成了剩余车辆的拆解任务。

8月29日,所有拆解完的车辆配件按时完成发运。虽然过程中困难重重、意外频发,但每个人都没有被动等待,而是想尽一切办法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身价值!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