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儿女们还不了的爱

发布时间:2019.07.15

  前段时间放假回家,我发现父亲频繁给自己的手机充电,这时才突然想起来,父亲用的手机还是四年前我给他买的。

  通常手机电池用个一年多,就会出现明显的电量衰减。父亲的手机已经用了四年,早已进入“耄耋之年”,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也算是个奇迹了。

  对此我有些愧疚,提议给父亲买个新手机,但他却是一万个不同意。父亲觉得虽然电池不耐用了,但不影响正常接打电话,况且他平常也不怎么使用,除了和我们兄弟三人通话比较多以外,都不怎么和别人联系,完全没必要花这个钱。

  我知道父亲这是心疼我们花钱了。于是我开始给父亲摆事实、讲道理:我们兄妹仨都出门在外,在家的时间很短,如果有什么紧急事情,因为手机没电或者是手机故障耽误了,那就不是买手机花的一两千块钱能解决的了;现在是信息时代,老年人玩微信的不在少数,换个新手机,平时没事可以和老伙计们在微信群里忆往昔、谈今朝,回忆回忆当年一起摸鱼抓虾的趣事,或者是关于春耕秋收的闲聊……最终父亲还是没拗过我,购买了一部新手机。

  后来我想在家里安装网线,方便他们上网,但父亲坚决反对。他的理由很充分:“你们兄妹仨一年到头,也就过年在家待个十几天,平时我跟你妈又用不着,装网线干啥啊,纯属浪费钱嘛!”别看父亲道理一大堆,但是我很清楚,他们老两口不是不会用、不想用,而是替我们省钱,不让我们在这些可有可无的东西上乱花钱。

  我又想起来之前回家时,看到父亲总是拿着他那个用了四年的手机边充电,边看电影。这算是父亲最大的爱好了,没有之一。但是我很疑惑,他那旧手机的内存,也就能存个两三部电影,怎么翻来覆去一直在看?

  后来我才知道,父亲总是蹲到村口小超市旁边蹭人家的WIFI,直到下载完电影后才心满意足地回家。知道这些后,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第二天没和父亲商量,早早就到镇上拉了根网线。开通了WIFI后,父亲一边爱不释手地看着手机,一边又责怪我乱花钱,但我知道他心里是高兴的。之后我又教会了他使用微信聊天、微信付款、网上购物等功能。

  一年后,当网线快要到期时,我联系镇上联通营业点续费,却被告知已经续过了。原来,父亲怕又花我们的钱,所以提前让母亲去交了。

  亲爱的爸妈啊,你们一辈子都为儿女们操心,一辈子省吃俭用为我们付出了一切,能不能在晚年时自私点儿?别让儿女欠你们太多!

  (质量保证部 程悦琳)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