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全力支持宇通带动本土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23.06.26

省发改委:全力支持宇通带动本土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6月5日上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健一行,莅临宇通新试验中心,考察宇通氢能产业发展情况。省能源局局长夏兴、副市长陈宏伟陪同考察。

在汤总的陪同下,马健一行首先来到新试验中心1号楼技术展厅,观看试验中心介绍片,参观电机电控试验室,了解各项试验的功能和目的。过程中,马健还实地参观了宇通燃料电池发动机、整车控制器、驱动电机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了解宇通新能源三电系统技术实力,以及宇通新能源客车海外推广情况。

随后,马健一行来到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研究院,了解宇通燃料电池技术研发、整车产品布局,以及宇通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在创新成果展厅,马健详细了解了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并认真听取郑州城市群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推广、燃料电池产业链本地化等情况的汇报。

在展车区,马健一行参观了客车、新能源环卫、新能源卡车等系列产品,了解产品功能和市场推广情况。过程中,马健还就氢能产业发展前景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汤总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考察最后,马健表示省发改委将认真落实并解决氢能产业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全力支持宇通带动本土氢能产业做大做强。

另悉,66日下午,吉林省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携四平市党政代表团,莅临宇通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史占勇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乘坐小宇2.0,来到新能源试车道,参观高环路试验、爬坡试验等检验项目。在承装车间,代表团观看了企业介绍片,实地考察客车生产线;在展车区,代表团参观了宇通客车、新能源环卫、新能源卡车等系列产品,详细了解各类产品功能和市场推广情况。过程中,郭灵计还登上宇通燃料电池公交,查看车辆品质细节,并就宇通燃料电池产品技术研发、示范运营,以及氢能产业链本地化等情况,和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随后,代表团一行还来到重工厂区,实地考察环卫生产线。

公司领导傅生华陪同考察。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