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机场摆渡车进入西班牙 “中国制造”获欧洲用户“芳心”

发布时间:2019.04.05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提出“加快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议案。今年以来,截至3月中旬,宇通已向西班牙出口机场摆渡车17辆,“走出去”又获一亮丽成绩。

  近日,随着第二批10辆机场摆渡车运往西班牙,宇通出口西班牙的15辆机场摆渡车已全部发出。这批车是目前宇通在欧洲市场的较大机场摆渡车订单。除此批订单外,宇通出口西班牙的首辆纯电动机场摆渡车和另1辆柴油版机场摆渡车也已发往西班牙。

  据了解,机场摆渡车在西班牙的市场保有量约为200辆,年均更新量为20—30辆。因需求不大,在采购这批15辆车之前,合作方西班牙用户一直以租赁形式来满足机场摆渡车的使用需求。该用户拥有多年的运营经验,对机场摆渡车有十分深入的了解,对运营成本的考量十分细致。因此,该西班牙用户对车辆的品牌口碑、技术性能等要求极高,选择非常慎重。宇通客车拿下这一订单,足见其良好的市场口碑。

  众所周知,欧洲市场进入标准较为严苛。机场摆渡车不仅要满足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标准,还要同时满足欧盟摆渡车法规标准。在此条件下,宇通成功成为目前欧洲市场批量交付机场摆渡车的中国客车品牌。据介绍,宇通机场摆渡车采用业内较前的设计理念和先进制造工艺,完全满足了上述两项国际标准;采用NVH静音、整车阴极电泳等先进技术,通过多重严苛的性能试验,实现了车辆品质提升。

  宇通客车深耕海外多年,早已在西班牙建立了售后服务网络。据介绍,宇通在对应机场专门设有两个服务网点,可充分保障这批摆渡车的售后服务。

宇通机场摆渡车进入西班牙 “中国制造”获欧洲用户“芳心”

  宇通“走出去”:从产品出口到品牌出口

  自2016年起,宇通开始布局机场摆渡车海外市场,专门成立海外销售部门。至今,宇通机场摆渡车已远销中东、拉美、南非等多地,海外市场保有量近百辆。

  目前,电动汽车全球化进程加速,以欧洲为代表的法国、英国等众多海外国家均已列出燃油车退市“时间表”。在此背景下,宇通正加快布局新能源客车海外市场,已大范围进入欧洲市场,在法国、英国等多地运营。首辆宇通纯电动机场摆渡车进入西班牙,正是源于宇通新能源客车在多个国家的良好运营效果。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汤玉祥提出加快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他认为,国内先进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新能源客车已经具备大踏步走出去的条件。将机场摆渡车批量开进欧洲市场的新成绩表明,宇通正在以实际行动加快“走出去”步伐,努力实现“从产品出口转向品牌出口”。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