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发布时间:2023.11.23来源:宇通官网

筑路架桥,周行八方。今日之东莞正在逐步织密交通线网,用多元化公交车串联起居民的幸福生活,积蕴繁荣发展的城市活力。近日,65辆宇通宇萌E6S微循环公交批量交付东莞巴士有限公司,以更高端智能、更安全、更舒适等优异性能打造微循环出行新体验,助力东莞公共交通优化升级。

适老化微循环公交助力

全面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小青鸟”网约巴士上线发布暨东莞市适老化公交投入运营仪式上,一辆辆宇萌微循环公交整装待发,车辆承袭宇通智能网联公交的未来设计风格,采用科技感十足的时尚外观,车身灵活小巧,拥有多项“黑科技”加持,它们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东莞市城市公交品牌形象,全面满足公共交通多样化出行需求。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这些新能源公交将率先投放至老年人乘坐频次较高的32路、45路、69路等9条线路以及莞城、东城2个随需公交区域,有效提升城市适老化出行服务水平,进一步助力东莞公交调整运力结构,构造多元化运营发展新模式,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底色。

创新“随需公交”

引领个性便捷出行新体验

公共交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作为东莞规模最大的公交企业,东莞巴士2022年8月首次推出“随需公交”,如今,为了向市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公交服务,高品质服务品牌“小青鸟”网约巴士,在原有随需公交服务标准的基础上升级,焕新而来,以满足市民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随需公交,即为需求响应交通服务,是介于传统公共巴士和网约出租汽车之间的一种新型公共交通方式。随需公交类似网约车的公交服务,创新打破了常规公交“定线定点”线状运营,将传统“人找车”的营运模式转换成“车找人”的便民模式,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预约,选好上下车站点后随需公交车就会如约而至,乘公交就像乘网约车一样便捷。它凭借着不受固定站点、线路约束的灵活服务,车长可根据路段拥堵情况适时更换合适的线路的畅快出行体验以及更加亲民的价格,有效提升了出行效率和市民满意度,进一步满足市民个性化、便捷化的短距离出行需求。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65辆宇萌E6S的正式投入运营,将凭借其低入口、宽车门、大空间与少台阶的产品设计在适老化线路上呵护老年人出行,还将在随需公交岗位上凭借“无微不至”的微循环公交定位以灵活便捷的走位,给市民带来个性化出行新体验。65辆宇萌E6S的正式投入运营,将凭借其低入口、宽车门、大空间与少台阶的产品设计在适老化线路上呵护老年人出行,还将在随需公交岗位上凭借“无微不至”的微循环公交定位以灵活便捷的走位,给市民带来个性化出行新体验。

强强联手

探索多元化运营新模式

日前,交通运输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促进公交服务提质增效,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线网,鼓励发展微循环公交服务,开通通勤、通学、就医等定制公交线路。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的东莞,是一个常住人口超千万的新一线城市,打造高效、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体系成为这座大都市“快节奏”运转的重要保障。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东莞巴士,在探索多元化公交运营模式上从未止步。如,打造“1+N”鱼骨式公交线网,解决“等车烦”“换乘难”等痛点;试行“响应式停靠”、大站快车、区间车等,提升市民出行效率;推出“移动快剪服务车”,把多元化公交渗透到更多生活场景……东莞巴士力求从传统公交经营理念和模式中转型突围。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畅通“微循环”,宇萌E6S批量交付东莞巴士

在这个过程中,宇通客车根据不同出行场景,为用户匹配最适合车型,携手东莞巴士为市民打造了多元化、高端化、智能化的出行服务新体验。车辆投运后,宇通新能源客车在安全性、节能性、智能化等方面表现出色,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成为了引领全市公交品质升级的一个标杆。

一条条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更具价值的线路提档升级,一幅幅民生新图景在莞城大地上渐次铺展。作为全球新能源公交引领者,宇通将不断用优质的产品、周到的服务和创新化的解决方案,为推动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贡献宇通力量!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