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接到配件紧急发运需求后

发布时间:2020.07.20

一天上午11:21,物料控制专员代冬冬接到贵州中心库的紧急来电,要求在当天将某车型的一套空气净化装置送到贵州。

挂了电话,代冬冬赶紧核查九龙仓库的库存,发现有8种配件缺货,缺货的配件一部分需要科林空调、线束车间加急生产,另一部分要从新能源厂区物流部的仓库领取。

于是,他将缺料情况传递给交付管理组,并立即协调车间加急生产。由于当天只有18:00的航班可以发运,所有缺料配件必须在14:30前到达九龙仓库,由承运商统一送往机场发运。

按照常规运送方式,公司运送物资的车辆在15:00之后才会到达九龙,时间上无法满足;如果安排专车分别从三个地方运送的话,费用又太高。

滴滴打车可以送人,当然也可以送物。想到这一点,代冬冬赶紧手机预约车辆,保证第一时间能从科林空调厂区接货。得知代冬冬正在协调车运送物料后,线束车间的对接人主动提出,他可以安排员工开车将物料送到九龙仓库。由于新能源厂区距离九龙仓库较近,代冬冬联系承运商,成功说服对方先到新能源厂区取货,然后再去九龙配件仓库,等待其他配件到货后装车。

刚安排完发运计划,贵州中心库再次反馈,临时增加2辆车的物料。这时已经12:00了,于是他将这两批物料需求统一汇总形成清单,再次传递给相关生产班组的人员以及新能源仓库的发货人员。

之后,代冬冬每半个小时就电话跟踪各车间配件生产和运输进度。14:00左右,所有缺料的配件陆续完成生产,承运商也接到了新能源仓库的物料,正在九龙仓库附近等待。14:30左右,所有配料装车完毕,从九龙出发前往机场。随后,代冬冬一直与承运商人员保持联系,并将跟踪到的物流信息同步给贵州中心库的工作人员。

当天晚上20:00左右,航班到达目的地,服务站人员在机场顺利取到配件。得知这一消息,代冬冬才松了一口气:任务总算完成了!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