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游“适老化”,又有两项国标立项!

发布时间:2023.04.24来源:中国旅游报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适老化改造推荐性国家标准专项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无障碍旅游服务规范 旅游饭店》《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两项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此次立项的国家标准《无障碍旅游服务规范 旅游饭店》是对国际标准ISO 21902《旅游及其相关服务—全民无障碍旅游—要求和建议》的修改采用,是对我国无障碍旅游服务规范,尤其是旅游饭店这一细分领域无障碍旅游服务规范的总结和提炼。内容包括信息与沟通、培训、建筑环境通用要求、旅游住宿、餐饮服务、会议、奖励旅游、大型企业会议和活动展览、旅游购物等无障碍旅游服务规范。适用于为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提供无障碍旅游服务的服务提供者。

  此次立项的国家标准《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前身是2016年实施的行业标准《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编制该项国家标准是对原有行业标准的进一步调整提升,旨在进一步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引导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提升监管效能。该标准适用于提供老年旅游产品的旅行社,对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作出了系统规范,内容涵盖旅游产品要求、旅游者招徕、团队计划落实、接待服务和后续服务等,针对老年游客所关注的行程设计、保险、投诉解决等多个环节拟作出规范。(中国旅游报记者 李志刚)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