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比登挑战赛成都上演 宇通纯电动客车亮出真功夫

发布时间:2014.11.17来源:腾讯网

  本月11日至14日,第十二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在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以下简称成都非遗博览园)隆重举行,吸引了行业内相关企业的广泛参与。在11日举行的公交车拉力赛中,宇通纯电动客车E7在激烈的比赛中亮出了“真功夫”,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各界关注。

必比登挑战赛成都上演 宇通纯电动客车亮出真功夫

  11日下午,在成都非遗博览园世纪舞广场,宇通E7和十余款国内主流电动客车产品同台竞技,成功在赛场上亮出了真功夫:在总里程55公里的总赛程中,耗能最少,一举成为此次公交车拉力赛的冠军。此次参赛并斩获佳绩的E7和参展的E12,堪称近几年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极具亮点的电动客车产品。记者了解到,E7和E12使用了宇通独有的睿控TM技术,高度集成化、模块化,零部件数量减少了57%,结构简单,故障率低、可靠性高。在比赛中,轻车身、无故障的优势确保E7的稳定发挥;而一次充电续航里程可达80~150公里的特征也让E7减少了拉力赛中时间的浪费;同时因为搭载超智能化的睿控TM技术,E7的驾驶员在比赛中只用轻触按钮就可实现很多比赛动作,更成为E7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性因素。

必比登挑战赛成都上演 宇通纯电动客车亮出真功夫

  在本届挑战赛的致胜技术论坛上,宇通客车新能源技术部副部长朱光海做出了精彩演讲,向国内外同行展示了宇通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和技术储备上的“功夫”

  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层面,宇通目前已经形成以16名博士为核心的200余人的研发团队,在整车控制、电池管理方向上均成立了以博士为带头的专业人才团队,同时设立新能源客车动力系统、车载能源系统、电驱动系统和整车控制系统等7个专业研发团队,专门从事新能源客车整车核心技术研究,完善新能源产品研发体系。

必比登挑战赛成都上演 宇通纯电动客车亮出真功夫

  在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层面,宇通均具备较好的研发实力,应用新能源客车动力系统试验台、硬件在环仿真试验台、车载电源系统试验台、辅助系统试验台、转毂试验台、发动机性能试验台、电动车充电站等研发设备,全面提升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节油率、可靠性、安全性以及稳定性等。去年,宇通推出了行业较前的睿控TM系统,这一由“电动四化”、“智能四化”组成的科技可以综合实现客车燃料节省 30%,PM排放值降 90%,技术附加值全球较前。

必比登挑战赛成都上演 宇通纯电动客车亮出真功夫

  在本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的领导者论坛上,宇通集团总裁助理杨张峰出席论坛,与上下游企业共同把脉行业趋势,做了深入沟通交流。记者了解到,宇通长期致力于打造客车全产业链优势,贯穿上下游用户以推出较好的产品。以本次夺冠的E7为例,其轻量化技术全球较前,其实现就和宇通整合上游零部件供应商的“深厚功夫”密不可分。

必比登挑战赛成都上演 宇通纯电动客车亮出真功夫

  事实上,宇通整合新能源客车产业链的功夫同样深厚,贯穿了新能源客车核心零部件包括电机、电控系统的研发和下游运营企业的采购资金问题、售后服务、充电问题等。就在今年8月,宇通正式宣布以自有资金10亿元,成立了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资金投向分三方面:新能源汽车上游零部件包括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下游包括销售服务公司、租赁公司、运营维护公司,充电站的设计、施工以及充电设备制造,电池再利用等;产业链其他投资机会。无疑,这将对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推广带来更多的契机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