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睿控:用科技助力城市自由呼吸

发布时间:2013.11.26来源:宇通客车

  最近两年,我国空气污染情况急速加剧,近七分之一国土面积被灰霾笼罩,PM2.5屡屡爆表,空气质量明显下降。雾霾天气不仅会给道路交通造成极大困扰,还会给人体造成很多伤害。其中,机动车污染是目前汽车与社会的矛盾,机动车尾气正是影响空气质量的‘罪魁祸首’。而不久前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万众瞩目,会议期间各界讨论的十大改革关键词里,“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是当下最热门话题,其关系到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雾霾天气对市民工作和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治理雾霾天气要多管齐下,发展公共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举措,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方向。”

宇通睿控:用科技助力城市自由呼吸

  宇通睿控发布会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保有量日益加大,同时也带来的污染日益严重,机动车尾气排放成为我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上至中央政府,下到普通市民都已经认识到,虽然汽车给城市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其对城市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们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国人的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在大气污染问题上,节能与新能源车型的普及越发迫切。

  此前已有相关部门分析证实,汽车尾气排放是雾霾现象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其中,城市公交车主要在市区内长时间运行,燃料消耗量大,是城市大气微粒的主要污染源之一。机动车尾气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柴油车的使用,其占到机动车尾气排放PM2.5的95%。而此前绝大多数的人将雾霾原因归罪于私家车,然而实际上,一直被忽视的公交车超过80%都是柴油车。据此,汽车行业专家和媒体共同呼吁,有必要对国内城市中广泛使用的传统燃油城市公交车进行升级改造,用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进行替换。这意味着,今后大力推广公共交通将是大气污染的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公交也已被越来越多的城市列入大气治理的重要举措。

  作为国内客车业龙头的宇通客车,早在1999年就投入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深入研发,其技术和实际应用效果一直堪称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标杆,据了解,截至目前,宇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已经累计销售超过5400台,遍及国内二十多个省份。11月26日,宇通客车正式对外发布其在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全新技术——睿控。据介绍,搭载睿控系统车辆,相比传统车辆,能节省燃料30%以上,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即“3-9”效应,这对于当下的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业内专家称该技术代表了我国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上的变革,是在肩负满足用户价值化使命的同时,找到通向新能源美好未来的钥匙。

  通过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来打造绿色公共交通出行模式,关系到广大市民的日常出行,是未来城市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必然趋势。当然,这种趋势向前是紧还是慢,关键还需要政府部门在政策上的支持和引导力度,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节能、环保、低碳的出行理念入脑入心,逐步改变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这不仅是构建绿色交通的根本途径,也是解决未来城市交通问题的真正出路。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