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宇通官网

  近日,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江苏省苏州市,“以美好 启未来”客旅行业高品质发展论坛圆满结束,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等企业领导和行业专家,以及苏州外事集团董事长薛振、上海杨名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岗等江苏、上海地区旅游客运企业代表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客运旅游行业发展,分享企业创新与转型的宝贵经验。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

  图|论坛现场

  该活动由宇通客车和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先后走过山西太原、山东青岛、甘肃兰州、湖北武汉等多个城市,用“产品+服务+思路”的全套解决方案,为客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优资源用新车,增强竞争力

  敦煌景区堵骆驼、重庆洪崖洞封路封桥、西湖断桥变人桥……当前我国旅游业强势复苏,特别是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达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在本次论坛上,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共同分析探讨了旅游客运行业的发展变化。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傅生华

  作为主办方代表,宇通客车党委副书记傅生华在致辞中说:“客旅行业与国家经济复苏同频共振,迎来了新的春天。作为交通行业的一分子,宇通始终站在服务者的角度,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不断瞄准发展变化的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玉柴股份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

  玉柴股份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在会上提出:“今年,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全面落地,各企业都在为产品切换积极准备。我们与宇通在公路客车、校车、新能源公交车等各个领域展开了合作,成效显著。未来,玉柴将更加重视与宇通的全方位合作,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支持,为宇通客车及广大用户提供更领先、更专业的产品。”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

  “资源还是原来的资源,但市场已不再是原来的市场。传统‘运游结合’需根据新变化进行思路升级,围绕主题旅游产品开发嵌入客运服务,积极探索红色旅游、亲子游、全家游、蜜月游、研学游、定制游等主题,并尝试多‘点’串联,寻找铁路很难跑到、航空无法覆盖、自驾车又较麻烦的线路,从‘大而全’向‘小而美’‘小而精’转变,促进客旅行业于变局中开新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说,与此同时,游客越来越重视出游体验,对车辆配置要求越发高了,USB接口、Wi—Fi等已成为标配。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上海杨名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岗

  作为一家承接企业班车、商务用车为主的专业汽车服务公司,上海杨名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从车型品牌、管理模式、服务水平进行升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以前公司管理比较粗放,不断接业务、安排业务,看着很忙,但整体利润较低。目前,公司从接业务端入手,砍掉了利润薄又耗费精力的业务,逐渐向高质量、高要求发展。”上海杨名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岗说,公司通过引入高端旅游客车,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竞争力。本次采购的24辆宇通客车中,有超一半为国六产品,既环保又舒适,直接一步到位。

  顺趋势辟蹊径,促企业转型

  近年来,受高铁、网约车等多重因素影响,旅游客运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传统旅游客运企业如何创新发展?如何转型升级?如何打造优质品牌?本次论坛上,来自苏州外事集团、苏汽集团的代表分享了宝贵经验。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苏州外事集团董事长薛振

  “我们公司另辟蹊径,从上游入手,开展旅行社、会展承办等业务,摆脱了受制于用车单位的局面。”苏州外事集团董事长薛振说,在服务方面,公司坚持顾客至上,同时配备高端客车,不断提升乘坐体验。“公司70%以上客车都是宇通品牌,宇通客车舒适性好、故障率低、安全性更有保障,受到乘客的广泛点赞。”他说。

  不仅如此,苏州外事集团还专门组建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年轻化专业团队,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如今,苏州外事集团已成为一家致力于为文化旅游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综合运营商与服务商。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苏汽集团有限公司机务技术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卢汉成

  苏汽集团有限公司机务技术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卢汉成介绍:“近年来,小型化、定制化成为旅游客运的重要发展趋势。我们公司与宇通客车开展了紧密合作,根据公司实际发展需要引进了宇通T7、ZK6876等多款高档车型,给广大乘客带来了良好的乘坐体验,较好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用车需求。”

  除了旅游客运企业,客车生产企业也在一直努力。作为国内龙头客车企业之一,多年来,宇通客车紧跟发展形势,积极顺应旅游消费趋势和旅游客运企业转型升级需要,推出了引领“轻奢游”新风向的国六客旅新产品——ZK6128HQ(2021款)。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宇通客车公路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介绍,这款客车内外兼修、智行致远,实现了颜值、安全、节能、体验、驾驭、维保的全面升级,可满足新时代高品质出行需求。在活动现场,宇通还展出了T7、ZK6907H、ZK6128HQ等系列产品。

  搭平台提服务,促健康持续发展

  除了高品质的车辆产品,宇通客车还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致力为旅游客运企业提供“产品+服务+思路”一体化解决方案,为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宇通智慧”。

  宇通客车正式启动沪苏客旅行业高品质售后服务行动。

  产品赢得效益,服务创造价值。在此次论坛上,宇通客车正式启动沪苏客旅行业高品质售后服务行动。根据车辆运营特点,宇通客车将为用户开展全年增值服务,从入夏前、旅游旺季、重点景区、春运前等重要节点,策划专项免费检查和车辆润滑服务活动。根据年限和车型区分,宇通客车将全面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协助旅游客运企业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机制,同时协助用户加强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培训。此外,宇通客车还将提供“一路通行配件包”“一路随行护航险”等服务,确保用户无忧运营。

共同探讨客旅行业发展,宇通为客旅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图|论坛现场宇通展出的旅运客车产品

  “这次参加宇通组织的客旅行业论坛,我感觉收获很大。行业专家的分享,让我对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理解,其他优秀企业代表分享的宝贵经验也令我深受启发。”谢岗说,红色旅游和研学部分介绍令他印象最深刻,一直在思考如何借鉴提升自己公司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力。

  宇通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持续发展的市场和用户不断提升的需求,宇通客车将在满足社会效益的基础上,持续以更绿色环保、安全节能、舒适智能的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助力旅游客运行业转型升级。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