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老师们,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0.09.10

  编者按:在每个人的成长中,老师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他们用爱心浇灌幼苗,用智慧点亮心灯。在九月十日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把美好的祝福送给老师,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老爸的直播课堂

  我老爸是一名人民教师。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老师们开始直播授课。平时连智能手机都很少用的老爸,硬是自学掌握了网络授课软件钉钉的使用方法。

  老爸正式开学后的第一堂网课还算成功,收获了学生们的80多个赞。我以为老爸会沾沾自喜,但他结束教学后并没有休息,又进入其他老师的直播课堂旁听,学习更好的网络教学方法。老爸用的是直播模式,其他老师用的是会议模式。经过复盘,他弄清楚了这两种模式的优缺点,并结合自己的情况更新为会议模式。

  一周后,老爸制作的电子教案不够用了。如果逐字逐句把书本上的内容输入电脑,又特别麻烦。老爸通过百度搜索,发现了一个小妙招:讯飞输入法APP具有“文字扫描”功能,只要把试卷上的题目拍照上传网络,几秒钟后就可以在电脑上得到照片里的文字,大大减轻了工作量。

  老妈和我看到老爸忙得不亦乐乎,问道:“再过几年都要退休了,干嘛还这么认真啊?”老爸笑呵呵地说:“做一件事就要做好。再说,活到老,学到老,我还年轻呢!”老爸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不断钻研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我也要向他学习。

  (国内产品部 薛 琦)

  送给老师的锦旗

  7月27日,中招成绩出来了。满分600分,我儿子考了548分。儿子平时的学习就是以学校和家庭作业为主,没有专门报过课外辅导班。对于这个分数,我已经很知足了,儿子倒有些失落。为了鼓励他,我包了个红包奖励儿子,孩子惊喜地说:“哇哦!看来知识真是财富,本来学习就是为了自己,没想到还有红包拿!”

  当天晚饭时,我和孩子提起了周老师。周老师既是孩子的班主任,又是英语老师。刚踏入初中时孩子的成绩在班里只算中等,七年级的第一次家长会结束后,我找到周老师了解孩子的表现。周老师对孩子的综合素质给予了肯定,指出如果孩子的英语成绩能再进步一点,总成绩就会明显提升。当时我以为老师会建议孩子报课外辅导班,没想到老师让我加了她的微信,每天针对孩子的情况给他布置单独的英语附加作业。

  我们按这套学习模式坚持了数个月,孩子的总成绩从最初的年级153名提升到年级第四名。虽然后来偶尔也会有落差,但总成绩基本保持在年级前十左右。现在孩子虽然已经初中毕业,但贵人不能忘,我跟孩子商量着要好好感谢周老师。

  孩子告诉我:“初中三年里,老师给我发过很多奖状。这次我也要给老师送一个奖状作为纪念,制作费就从红包里出吧。”于是,我帮孩子找到一家广告公司。考虑到奖状不便保存,我们最终制作了一面锦旗,在上面写下了这样的话:“立德树人,拼搏奉献。青春三载,感恩有您。”

  遇到一个好的老师,是孩子和我的幸运。在9月10日教师节到来之际,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物业部 陈英霞)

  我的母亲,我的老师

  我母亲是一位初中数学老师,她从事教育工作已有三十余年。母亲常年担任初三毕业班的班主任,总是回家很晚,而且每次回家总是带回来一摞摞沉甸甸待批改的作业。有时遇到学生提出的一些难题,母亲会钻研到深夜,直到解决才肯入睡。母亲在教学的同时也不忘关照学生的日常生活,遇到学生有异常总是第一时间去了解和帮助。

  为了使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16年前母亲从家乡应聘到郑州工作。为了适应新的教学环境和教育理念,母亲用了整整一个暑假来刻苦学习。她从原先对电脑一窍不通,到后来能够熟练运用PPT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这样的进步让我这个经常用电脑的人都大为震惊。近年来,经常有母亲的学生在毕业后到学校找她谈心,可见她和学生之间的关系亦师亦友。

  当然,凡事有得必有失。母亲为教育事业付出了很多,对我的陪伴就无暇顾及了。我上小学时,放学后其他小朋友都有家长来接,而我只能一个人独自回家,或者跑到母亲的学校里,等她结束工作后和我一起回家。

  现在我长大了,也理解了母亲的苦衷。哪个母亲不想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只是有更多的学生需要她去培养和教育,这也是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母亲对待工作的执着深深鼓舞着我,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以她为榜样来激励自己。

  在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里,我想对母亲说一句:“您辛苦了,您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也是我一辈子的榜样。”

  (订单中心 徐浩然)

  我的闺蜜小白老师

  每当提及老师,我总会想起我的闺蜜小白。我们认识十七年了,她身上那股子韧劲儿深深触动着我。

  还记得年初疫情突发,学校无法按期开学复课,小白收到学校组建网上教研团队的邀请后,既兴奋又担忧。刚开始录网课时她总有些不习惯,说着说着就讲不下去了,越着急越容易出错。卡了、重来,卡了、重来……就这样录了十几遍之后,第一节完整的网课可算完成了。

  她激动不已,赶紧重播欣赏下自己的作品,却发现声音软绵无力,缺乏激情!此时已是凌晨,必须休息,养精蓄锐。第二天一早她准时起床,声音比之前好了一点,可跟正常上课还是有差距,她很困惑。难道是因为坐着讲的?于是,她连午饭也顾不得吃,扯着嗓子一鼓作气又站着录了几遍。至此,第一节网课终于诞生。期间她还经历了搬家、断网、电脑损坏等各种突发事件,可谓状况百出。但为了给孩子们带来精彩的网课,小白不讲条件、不摆困难,勇挑重任、冲锋在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默默的付出总会有收获。这份收获或是“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亦或是“汝阳刘·萃文”杯书法大赛的奖杯,但真正让闺蜜深感幸福的,是讲台下那一个个天真的笑脸,是孩子们手中一捧捧甜蜜的糖果。

  (市场需求与产品管理中心 韩梦莹)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