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年轻的脊梁

发布时间:2021.03.08

  推开南窗,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我不禁想起那个曾在去年背着行李,义无反顾踏上前线的护士小姐姐。

  她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儿时伙伴。还记得很多年前的暑假,她与我聊起上解剖课时的惊恐,第一次给病人静脉穿刺时的紧张,夜班实习时的忐忑,找工作时的犹豫……

  我一直觉得这个护理工作她不会干得很久。可在后来为数不多的几次假期相聚中,我从她的话中明显感受到变化:“今天快下班时突然有个病人要抢救,大家赶紧又穿回工作服,忙了几个小时,好在病人救回来了,好有成就感呀!”“太忙了,周末我要学习,我要考专科护士证!”“今天路上碰到一个倒地晕厥的老人,只能现场做人工呼吸,好在我包里放了一个人工呼吸的防护膜!”

  2020年庚子新春,万家团圆时刻,却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改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中。大年初二黄昏时分,她所在的单位集结队伍,她赶赴武汉时从我的窗前经过。她戴着厚厚的口罩,隔着玻璃朝我眨了眨眼,微微点头示意后便背着双肩包快速从我视线里消失。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不禁疑惑,这还是我那个柔弱的儿时小伙伴吗?

  后来,我在朋友圈里看到她从前线发来报平安的照片,灿烂的笑容依旧,只是眼神中多了刚毅,额头、鼻梁、脸颊上口罩的压痕如烙印一般。照片下有一句话:“加油,我在!”

  原来,看似柔弱的她却有着顶天立地的脊梁。

  (物业管理室 吕睿琦)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