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路遇受伤老人,他果断出手相救

发布时间:2020.10.02

  车旅进是承装车间的转车司机,负责为氢燃料车加氢,平时他要驾驶公司车辆往返在新能源厂区和加氢站之间。有一天早上六点多,上夜班的车旅进正驾车从加氢站返回公司厂区。途经公司A2门口时,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送货的车辆,车尾部好像有什么异常。

  当时天空还是蒙蒙亮,车旅进看得并不清楚。于是他把自己开的车停靠在路边,下车走近了那辆车,这一看竟大吃一惊:车的尾部卡着一辆电动三轮车,骑三轮的是一位老人,他正夹在电动车与车辆中间!老人的整个咽喉卡在两车之间,胸部有血迹并且有明显外伤,人已经陷入昏迷。

  车旅进试着叫醒老人,但对方没有回应。他又探了一下老人的鼻息,发现还有呼吸,便迅速拨打120和110,把事发地址告诉工作人员,焦急地说道:“这位老人可能有生命危险,请你们快点过来!”之后他跑到车辆的驾驶室旁边,叫醒了在车里睡觉的司机,还把公司门口的保安也喊了过来。

  他和保安再次试着叫醒老人,这次老人终于醒来,但表情非常痛苦。车旅进连忙安抚老人:“您先不要动,我们已经拨打了120,马上会有人来救你,你不要着急……”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他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向对方说明情况。

  很快,医生和警察赶到现场,分别展开救援和调查。老人被医院接走后,车旅进把信息及时同步给老人的家人。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得当,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其家属专门向车旅进表示感谢。

  (高端产品事业部 裴亚兵)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