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面对疑点,用证据说话

发布时间:2019.07.09

       一天,客户服务经理谷卫峰接到客户反馈,刚投入运行不久的新能源公交车有3条轮胎出现沟槽开裂的问题。客户对此抱怨非常大,认为宇通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尽快处理。谷卫峰接到反馈后,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客户所在地后,谷卫峰结合车辆调度查看实车,发现现场有3台同一车型的车辆。进一步了解得知,出现故障的是其中一台车,3条故障轮胎胎面沟槽的裂纹深浅不一,分布没有规律,有疑似外力破坏的印痕。其他2台车状态正常。通过分析,谷卫峰心里基本有了判断:轮胎裂纹是被异物破坏造成的。但是,到底是什么东西能将强度较高的轮胎损坏?又该怎么跟客户解释这件事呢?

      考虑到客户感受,谷卫峰没有急于说出自己的判断,而是和客户表明态度:“实车轮胎疑似外力刮伤,如果真的是轮胎质量有问题,不会仅仅出现在这一台车上。具体原因还需要轮胎厂家进一步鉴定。如果真的是宇通的质量问题,我们不会逃避责任。”听到谷卫峰的解释,客户同意配合处理。

     打铁还须趁热,谷卫峰与车辆调度一起了解了车辆运行情况、运营线路以及线路上可能存在的“隐患”。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判断问题可能是路面减速带部分缺失,留下裸露的钢钉,在车辆经过减速带时刮伤轮胎。但是,这还需要实地验证。

     和客户结束沟通后,谷卫峰没有急于离开,而是立即沿着公交车运营线路逐个检查减速带。在经过一学校附近时,他发现了缺失的减速带以及裸露的钢钉,并现场拍照取证。找到问题后,谷卫峰立即返回客户处,向相关领导汇报情况。客户原本还准备拿出前期其他车辆的轮胎问题向谷卫峰“发难”,但在见到他现场取证的照片,听完他的专业分析后,客户不再坚持认为是“质量问题”,并立即安排人员去线路上清除钢钉,排除隐患。

      作为市场服务人员,谷卫峰以公司利益较大化为目标,用事实说话,不但帮客户解决了问题,还体现了宇通专业的售后服务水平。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