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紧要关头 为客户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18.09.29

       按照市场惯例,校巴证的领取一般晚于上牌时间一个月。9月份为开学季,所以8月份车辆上牌的保障工作则是关键中的关键,售后服务人员也将上牌保障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确保达成客户满意。

       在8月7日广州悦安校车在车管所上牌时,被运管部门认为灭火器布置有问题,不予通过。重新办理要到9月份,再办理校巴证就要到10月份了。该客户跟学校签订的合同为开学用车,这也就意味着若今天无法完成上牌,将面临合同的违约,甚至会因此提出退车。得知此消息已是当天下午四点,经营大区客户经理郑响亮立刻与当地外服周瑞朋联系寻求支援,说明事情紧迫性后,周瑞朋没有半点迟疑,坚定的说道:“放心,我当尽全力保障客户上牌。”将当时自己的工作交接后匆匆赶赴车管所,客户不理解为什么我们的新车都上不了牌,也失去了耐心,离开了车管所。周瑞朋在赶来的路上,一边了解情况,一边稳住客户。通过和车管所沟通,车管所直接回绝,称:“你来了也没用,只能整改,否则不给通过。”一定要保证客户上牌,周瑞朋脑子中一直坚持这个信念,突然想起标准法规部的同事高冉,马上请求高冉再跟车管所做一次对接,最终确定车管所错将标准应用到了校车身上。还有希望,虽然已接近车管所下班时间,周瑞朋没有选择掉头回去,全速赶到车管所,并将此消息传达给客户经理郑响亮。

       到达车管所时距离下班还有3分钟,成败就在这几分钟,周瑞朋来不及多想,一路小跑,拦住执行民警,说明来意并诚恳地与执行交警进行法规的解释与沟通,最终在不懈努力下,已经换上便装的执行交警同意将车辆开回检测点,做最后一次的检测,车辆顺利通过检测。

       事后,客户紧紧握着周瑞朋的手,表示非常感谢,称没想到你们能在最后的关头突然出现,至少挽回了客户十多万元的合同违约损失,称赞宇通真是值得合作的伙伴!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