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故事

服务故事

协同是一件小事情,用心就能做好

发布时间:2018.11.20

9月6日下午,河北外服高经理接到车工号17B271W-0511客户在河北衡水市红旗大街反馈空调不制冷。客户反馈车辆为河北保定车辆,拉了一车保定相关部门领导参观衡水老白干集团,因天气较热,客户抱怨很大。综合考虑情况后外服高经理安排衡水东风服务站上门对车辆进行检修,经服务站检查落实为压缩机内部故障,需要到服务站进一步拆解检查。车辆到服务站后,拆解压缩机发现压缩机缸垫损坏严重且压缩机缸筒划伤,无法修复,需要更换压缩处理,但服务站前期备件刚消耗完毕,暂无配件;同时客户表示9月7日早上7点需要用车,如果无法修复就把车开到郑州宇通厂退车处理。服务站于站长落实情况后及时反馈信息给外服高经理,高经理及时联系北京中心库,反馈表示有配件,发料的话需要等到第二天,当天发送的话需要专车配送,配送费用成本非常高。得到信息后高经理把信息同步给省区樊经理,樊经理了解情况后联系北京岳经理并把信息同步给北京同事,考虑到情况紧急,经研究觉得有北京外服陈工和王工晚上去中心库取件,连夜往衡水送压缩机。方案确定后高经理及时协调服务站晚上安排人员对压缩机进行更换,东风服务站于站长及时回复件到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更换。9月7日凌晨1点30分,配件及时送到,服务站马上安排人员对压缩机进行更换,同时把信息及时同步给客户,凌晨4点压缩机更换调试完毕。当外服高经理把信息同步给客户时,客户表示因为这事一直睡不好,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睡一会了,表示宇通售后很好,非常感谢宇通的服务。当高经理对陈工和王工表示感谢时,王工说了一句:“这都是小事,车修好就行!”

通过此事件,服务人员之间相互协同配合,服务站高效协同,勇于担当。把客户抱怨很大的问题及时处理,保证车辆正常运营。这正是宇通“协同和勇于担当”企业文化的体现,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积极相互配合,协同就是我们身边的小事!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