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不能浪费每一个春天

发布时间:2021.04.19

  今年的春天,来得晚一些。

  我特别喜欢冬天结束后,走在街上,感到迎面吹来的风突然有了暖意的那个瞬间。因为我可以确定,再过一两周,玉兰、山桃与棠梨,将会姹紫嫣红开遍。而再多的灰暗情绪,也会暂时散去。我会不自觉地想:要换一件新衣裳、要多出门走走、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要振作起来……毕竟,不能浪费这样一个春天。

  春天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春来,一场春雨落地,润物细无声。新生的树叶停留在树梢,刚刚抽出绿芽。下班路上,空气还有点凉,但扑过来的风里有点淡淡的香味。摘了口罩深吸一口,啊呀,这就是春天的味道吗?马路似乎连着白云,绵延万里,辗转到天尽头。闭上眼吹吹风,无论柴米油盐里有多疲倦,都会被蓝色的天空治愈。忽然想到,我有春风赠予你,不过是柴米油盐中呼啸而过的春风。短暂的放空之后,该干嘛干嘛。

  春天不仅仅在于春风百里,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小树发芽,溪水潺潺,还在每一个人的眼睛里。我们的眼睛里有爱,有希望,有光芒,和煦且自在,便每时每刻都是春天。

  人生有起有落,月满必损,否极则泰来,故得意事来,须处之以淡,失意事来,须处之以忍。将来的岁月里,我们也许有更大的难关要过,但千万不可轻言放弃,必定要沉着应付。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经历过疫情的我们,对春天拾起了从未有过的热爱。春天虽然来晚了,但我们有了对美好生活,更久远更笃定的期待。

  (底盘事业部 宋英利)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