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生活本就没有“标准答案”

发布时间:2021.04.26

  在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是很多人给别人亦或是自己设定的一个框架。最常见的一条“金科玉律”便是:到了一定年龄就该立马结婚。

  有时我也会想,什么是“该结婚的年纪”?身边亲朋好友狂轰滥炸般的花式催婚给了我答案——92年的我,现在就到了该结婚的年纪。早在几年前,老妈便不停地跟我念叨:“你阿姨家的那个闺女就比你大两岁,她现在孩子都有了;跟你玩的好的那俩闺女都结婚生子了,你马上都奔三的人了,该操心一下自己的人生大事了……”

  老妈不知道的是,她口中的那个结婚生子的姐们却对我发出感慨:“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其实,婚后生活过得好不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对这件事有了更多思考后,我反而不那么急于迈出这一步。

  前几年,我看过一部韩剧《今生是第一次》。其中,年龄是贯穿于整部剧的一个梗。女主对好友浩朗的一段描述,让我印象很深:“小的时候她很活泼,喜欢穿红色、黄色,站在人群中就很显眼。后来,她身边的好友陆续结婚了,大家排斥未婚女性,她连涂上带颜色的美甲都会小心翼翼,甚至要藏起来。这时候,她会穿上不带颜色的衣服,灰色、黑色……好像要把自己隐藏起来,又好像自己未婚很羞耻。”

  仅仅因为生活节奏跟别人不一样,就失去了自信,这是很得不偿失的。生活本就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希望跟我一样未婚的朋友们,都能遵从自己的内心,努力找到那个对的人,真正去拥有幸福。

  (设计院造型室 王凌云)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