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公交车上的温馨的一幕

发布时间:2021.07.04

  早上我挤公交车上班时,正好站在一位身穿宇通工装的同事座位旁边。车在某个站点停靠时,上来一个老太太。老人刚刷完卡,我旁边的同事就站起来叫道:“奶奶,你坐这儿。”老太太笑眯眯地说:“孩子,你坐吧。奶奶一会儿就下了。”同事用手拽着老太太说:“奶奶,你坐吧,你坐吧。”

  老太太还是不肯坐,说:“你们这些年轻人一大早就起来上班。每天工作很晚,我们年龄大,睡不着也不用上班,你们就坐吧,不用给我让位。”同事急得脸都红了,用近乎恳求的语气说:“奶奶,您就坐吧,我们年轻有劲,不用坐。”旁边几个站着的年轻人也七嘴八舌地劝老人坐下。老太太见拗不过,边坐边说:“好,你是宇通员工吧?看你穿着宇通工装……”

  这一幕让我觉得很温馨,上班后的一整天也心情很好。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创造美好,那世界就会更美丽。

  (海威科技 李彩芹)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