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向老妈学习勤俭持家

发布时间:2021.08.09

  以前听人说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以为这句话意在引导儿女们对长辈尽孝,让长辈尽享天伦之乐。直到老妈搬过来跟我一起住,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

  刚搬过来两天,老妈忽然问我:“厨房净水器净化过的废水哪去了?”我解释道:“净水器的排水管连接厨房的下水管,废水直接排出去了。”老妈一脸狐疑地问我,每天会排多少废水,她觉得这些废水被浪费了。我潜意识认为净化后的废水没啥用:“本来就是废水,没啥浪费。”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隔了一天,老妈在家里收拾出来几个5L的大空油壶,清洗干净后,把净水器排水管放了进去。仅一天,老妈就接了满满三大壶水。老妈向我炫耀:“用这些水来刷碗浇花足够了,多了还能用来洗衣服。”想到自己之前在不经意间浪费了那么多水,我也没有勇气跟老妈争辩了。

  老妈嫌我刷碗用洗洁精太多,多次叮嘱我要节省点,可我一直没啥改进。她把洗洁精按压喷头的“脖子”处,用胶带缠厚。改进之后,我每次只能按到喷头“脖子”的中间位置,操作习惯不变,但用量直接缩减了二分之一。

  老妈勤俭了大半辈子,她常说“人走灯灭,人走扇停,人走水停,一水多用”,更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做榜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对老妈彻底拜服,在勤俭持家方面,她可真是个宝藏。

  (商用车公司 鲍 宇)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