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夏日炎炎,防暑降温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1.07.04

  夏天是中暑高发的季节,尤其是在连日来高温不断的情况下,预防中暑就成了夏季避免不了的话题。那么,夏季如何预防中暑呢?预防中暑吃什么好呢?

  一、如何预防中暑

  1.首先得保证一个充足的睡眠,养足精神,有利于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2.多补充水。炎炎夏日,不论运动量大小都要及时补充水分;千万不要等口渴时才饮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

  3.外出做好避暑准备。夏日外出前,准备遮阳伞或遮阳帽、戴上太阳镜,并涂抹防晒霜,且准备充足的水或饮料。

  4.需要穿着一些轻薄、色浅的衣服。在户外活动的时候,可以携带一些防暑的药品。

  二、中暑了怎么办?

  先兆中暑:可移到阴凉地,将衣领打开,吹吹风扇,用毛巾擦拭身体,再喝点淡盐水或淡茶水,中暑症状一般能很快缓解。若还是不太舒服,可用清凉油擦拭太阳穴,喝藿香正气水。

  轻症中暑:如果发烧不太重,可以用冰块擦拭中暑者身体的大血管处,或用温水擦身,必要时可到医院用药物补充液体,帮助散热。

  重症中暑:应将中暑者平放在阴凉处,注意环境位置的安全,然后拨打120。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应将病人的衣扣打开,头尽量后仰打侧,用冰块或西瓜皮擦拭患者的身体。若病人出现抽搐症状,可按压其人中穴;病人有胸闷不舒服,可按压内关穴。要保持患者气管的通畅,发生呕吐时要把分泌物倒出。如发生心跳呼吸骤停,请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健康管理科)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