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关于健身的美好回忆

发布时间:2022.05.30

  还记得2019年6月,为了健身,我给自己定下“每天10000步”的小目标。我还特意买了运动手表,准确测量步数。那段时间我每天都盯着运动手表上面的步数,不达标就不睡觉。

  在目标的牵引下,我健身的劲头很足。每天工作时,能当面沟通的,我就不选择电话联系,只为了多走两步路。6月已经入夏,气温高到人坐着不动还是会出汗,但即便这样,我每天依然坚持步数达标了才休息。

  下班后,我有时会和家住得近的同事一起,从公司走路回家。10公里的回家路,我们要走上快两个小时,中间还要穿过一段路灯少、行人少的高架桥。如果是我一个人,我肯定不敢走那段路。还好我们是三四个人结伴而行,我就没那么害怕了。

  大家把整段路程分成三段,每走过一段,我会看看我们的时速和花费的时间。有同事们的陪伴,健身的路上也很快乐。

  一个人下班时,我不敢也不愿意走上10公里回家。那时,如果坐公交车回家,需要在中途转一趟车。为了凑够10000步,我就在需要转车的地点下车,之后用半小时左右走路回家。

  有时候老公会骑着电动车,在转车的地方接我。之后我在前面走,他骑着电动车在后面缓慢地跟着。万一他赶上来了,就停在路边,等我超过他一段距离,再追上我。当时,我不觉得这种行为有什么特别之处,但现在想起来,这种等待与追赶别有一番浪漫的滋味。

  这几年,我没刻意给自己定过什么运动目标。或许是心态变了,觉得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状态,但是我依然感谢前几年的坚持,让自己养成了健康的体魄,也让我现在不会因体重而烦恼。

  希望我们都能愉快健身,拥有强健的身体。

  (金融板块 张 娜)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