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宇通

和谐宇通

登嵩山步道有感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为登封人,嵩山步道我走过许多遍,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走过,有不同的感触。

  上学时,周末约上三五好友,简单背个包就能上山。一路上,大家打打闹闹,有说有笑。沿着嵩山步道走到山顶,极目远眺,大家许下新的学习目标,希望下一次登顶时能够实现。那时候,好像每一次走步道时都思绪万千,心潮澎湃。

  工作后,我也会和家人一起爬嵩山。和上学时总要坚持登顶的执拗不同,这时的我对于顶峰没有了执念,心情舒畅就可以踏上归途。

  草木葱郁的夏季,可以看到嵩山步道最美的风景。夏日多急雨,有了孩子后,我最喜欢在雨过天晴后带着孩子,在步道旁边的小溪处捉鱼玩水。看着他们打打闹闹,一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到了晚上,乘着山间的凉风在步道上漫步,也是惬意的体验。

  当年苏东坡在《游赤壁赋》中感慨: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美景无价,而闲者可得,待到疫情散去,我一定要再登嵩山步道。

  (座椅事业部 闫朋飞)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