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他是车间降本的“智多星”

发布时间:2021.04.07

  提起制造工程师武永永,大家的评价普遍是,这个人在降本方面确实“有一套”。

  降本是制造工程师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难点工作。最开始接手降本工作时,武永永心里也没底气。他向车间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后,明白了车间降本点其实有很多,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为此,他挤出时间在车间各处调查,生产线边、地沟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久而久之,武永永对于车间各个生产线的工作越来越熟悉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天,武永永在生产现场解决问题时注意到,E群公交车的储气筒是铝制储气筒。他想到,旅游车大多用的是铁质的储气筒,成本较低。能否在E群公交车上推广铁质储气筒呢?

  有了想法,他赶紧对比两种车的结构,并校核物料尺寸。随后,武永永又联系设计人员进行评审,确认该方案可行。经过小批量装车试用后,该方案在E群公交车进行了推广。

  看到武永永实施了一项又一项降本改善,有同事好奇地问:“这个降本点比较冷门,挺不容易发现的,你是怎么注意到的?”武永永认真地回答:“虽然咱们的工作距离车间生产一线已经很近了,但很多细节还是不容易注意到。只有多去现场走走看看,多与一线同事沟通,加深对车辆生产实际的了解,这样才能识别出降本机会。”

  在身边同事遇到困难时,武永永也经常热心伸出援助之手。前段时间,武永永发现办公室的新员工小郑情绪不高,便主动上前谈心。得知小郑负责的降本工作距离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后,他主动拉着小郑去了现场,协助其寻找降本点,并将自己总结的经验传授给他:“防护类物料考虑优化物料分布;涉及物料材质的就看能否切换;涉及管线路的就考虑整合线束,优化走向。”

  无论接手什么工作,武永永经常说的就是:“咱们公司强调,要找做成事的方法,不找做不成的理由。”他是这样说的,也在工作中身体力行地践行着。

  (底盘车间 郭慧君)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