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这是我实现事业理想的平台

发布时间:2021.04.19

  2014年9月,我到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因为妻子在郑州工作,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实力较强的制造业平台锻炼,当时我就确定了就业的目标单位——宇通。2017年,我如愿收到宇通的offer,开启人生新篇章。

  换个角度看问题,抓住发展机遇

  入司后我负责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最初我想打造一款气动性能国际领先的车型证明自己。可面对小批量、定制化、短周期的新产品开发特点,该想法难以落地。

  看我有些不甘心,领导建议我换个思考角度,只要愿意立足平台提升能力,发挥专业所长解决问题,就是在抓住发展事业的机会。想清楚这一点,我调整心态,积极投入工作中。

  2018年,市场反馈某款公交车在湿滑路面行驶时,后视镜及车身存在严重的甩泥问题。虽然行业内没有可参考的案例,我却斗志满满,想要借此证明自己。之后我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与造型设计师及外饰设计师一起优化车辆前围造型,解决了后视镜及车身的甩泥问题,并借此完善了新产品造型设计流程。

  转变认知,在新技术开发中考虑“技术性价比”

  新技术开发也是我的一项重点工作。由于自己比较关注业内前沿技术,我本以为这项任务容易完成,没想到接连做的两个新技术预研都没有成功转立项。我的心情无比沮丧,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

  在之后的例会上,领导多次强调“技术性价比”的概念,要求在新技术开发中,将技术当作产品,不能“为了技术而技术”。这句话点醒了我。之前我更多考虑技术的创新性、先进性,而没有意识到技术如果不能支撑产品竞争力提升,就没有价值。

  转变认知后,我开始寻找新的发力点。降本是提升车辆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基于此,我主导了发动机热管理系统节能关键技术的预研和开发,相关技术应用后,提升了发动机二代热管理系统的综合性价比。

  入司以来,我经历太多难忘的成长时刻。今年年初,我非常荣幸地获得公司“最佳新人奖”荣誉。我会珍惜平台,不断追逐事业理想。

  (设计院 王宏朝)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