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直面挑战才能收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26

捧起“最佳新人奖”证书的那一刻,过往种种如电影般在我脑海中浮现。三年来,我不仅在专业能力上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逐渐培养起了直面难题、挑战困难的工作习惯。

依赖他人帮助,就无法快速成长

进入部门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习惯在处理工作时让大家帮忙把关。

眼看一起入司的同事逐渐独当一面,我却连简单的问题都不敢拍板,我惊觉自己成长太慢。领导也适时开导我:“如果所有问题都升级,个人怎么提升能力?”

我思考了很久。盲目依赖别人的帮助,其实是在逃避责任,我必须独立解决问题。一次,客户需求临时变更,供应商表示新物料无法按时供应,但有类似物料可以改制,公司技术人员也认可该方案。改制时间仅有一晚,之前遇到这种情况,我可能就直接升级给领导或者让同事帮忙出主意。但我不是第一次面对物料改制,我想要证明自己。

接下来,我到供应商那里紧盯进度,针对瓶颈环节,建议供应商安排多人同时作业。直到凌晨4:00,物料顺利发运。

找准改善点,想尽一切办法实现

不同品牌电池箱里的灭火探测器和喷口不同,不能通用。一旦需求变更,已经入库的物料无法使用,容易产生电池箱积待。

看着仓库的电池箱,一个较为大胆的想法在脑海中成型:能否拉动供应商,将探测器和喷口做成通用模式呢?技术人员判断该想法理论上可行。但接下来在与供应商的沟通中,我屡屡碰壁。我相信结果达成后会进一步降低电池品类管理难度,就算有困难,也必须推进。接下来,我一边与供应商沟通,一边向领导汇报自己的想法及困难点。领导十分支持,并亲自沟通多家供应商高层,这一任务也升级为公司级任务。目前,在大家的努力下,该任务正在按计划推进。

只要认准目标并为之努力,与困难死磕,相信我们必将战无不胜!

(供应部 乔燕秋)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