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遇到难题时,他始终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1.05.31

  前段时间,专用车试制车间客改工段木工组的专业组长何帅涛,被评为车间四月份的“文化之星”。让我们通过几件事了解他。

  前期,车辆电器件的安装一直由试制车间承装工段负责。随着产量提升,承装工段的电工较忙,无法抽出人手安装某批量车的车内长条灯、紫光灯。得知此事后,何帅涛想到自己前期干过电工,有一定经验,他主动向段长提出由自己承接上述工作。在保证本职工作不落下的同时,何帅涛认真学习作业指导书,确保新承接的工作按期完成,且一次检验合格。

  为此,领导专门对何帅涛提出表扬,但他却觉得:“生产任务能否完成是所有人的责任,咱们不能光看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整体结果好,那才是真的好。”

  对于本职工作,何帅涛更是想尽办法保证结果。四月的一天,在接到制作批量疫苗车木质内饰件的任务后,何帅涛注意到,该车型内饰件整体生产工艺复杂,如果按照常规方法加工,所需时间较长,会影响后道使用。从保证结果的角度出发,他将问题反馈给技术人员,并主动寻找更优解决方案。

  凭借丰富的经验,何帅涛提出的“电视机罩免开孔”“侧围装饰件优化制作”等措施提高了生产效率,这些方法得到技术人员认同,目前已经在同系列车型中推广应用。

  (专用车分公司 鲁大帅)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