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人故事

宇通人故事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

发布时间:2021.10.09

  当看到新一届校招新员工在车间实习时,我惊觉自己已经入司八年了。八年来,我在财务这条路上不断接受磨练,也收获了想要的果实。

  2015年初,在做了近一年的稽核会计后,我来到了国内销售信用管理模块。

  屁股还没坐热板凳,我就接到了业务需求:因一位新客户欠款,需要财务评估信用风险。虽然评估结果是客户的授信额度能够覆盖欠款金额,但我没把握自己的判断是准确的。于是我谨慎而保守地建议销售人员结合融资人员增加风控措施。

  收到我的答复后,销售人员立刻问我:“前期我处理过类似事件,这种情况应该不用增加风控措施,你的判断准确吗?”他还将这一情况升级给了我领导。

  领导确认我最初的评估结果没有问题,他专门与我谈心,做事谨慎是好事,但不能太过小心,甚至影响对业务的支持力度。领导建议我在学习财务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商业模式,过程中遇到不清楚的就多向业务人员请教。

  通过不断学习,我对风险的判断和把控能力逐步提升,我也从一个岗位小白,成长为能给销售人员出点子、能够摸索“怎样才更好”的信用管理专员。

  2018年初,我来到服务支持科结算模块,负责模块整体工作。除了学习岗位知识,我还必须做出调整,从单打独斗转变为带领团队做成事。结算模块外协人员比较多,保证团队状态稳定、交接有序是模块的重要任务。虽然刚开始手忙脚乱,但好在有领导的辅导,我也参加了公司相关的管理培训,自己慢慢就进入了角色。

  2021年初我调岗到海外销售财务,主要负责海外子公司管理工作,这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回顾职场生涯,学中干、干中学是常态。有句话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们只要不断学习和接受新的挑战,定会有所收获。

  感谢公司给予的平台和很多可敬可爱的领导同事们的支持帮助。我会继续用专业诠释价值,用韧性克服困难,把事做成、做好。

  (财务管理处 陈 鹤)

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

客服稍后会与您联系!